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刘瑜

发布时间:2016-07-13 09:19  点击次数:

刘瑜,公开学院自考学生,凭借个人的努力,荣获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和广东省优秀自考生,毕业后考取北京市检察机关公务员。一路走来,刘瑜心情百感交集。

刘瑜

学习是学生永远的天职

能坚持刻苦努力学习,以学习为第一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习任务是我对自己大学本科学习的最大的肯定。为促进自己刻苦努力学习,我进入大学就写下了自己的“大学生学习规划书”,拟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表,三年如一日,坚持每天早上7点到学校操场朗读英语课本,按时上课,没课就自习,记忆单词,阅读英语书籍,晚上坚持自习到10点。我恪守学生的本分,认真完成学业,每天都坚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也正因如此,我在专业成绩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终在三年时间内完成四年的自学考试课程,提前一年拿到自己的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在大学三年时间里,我获得了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通过了国家公共英语5级,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英语4级、8级证书。

坚定信念,坚持自己的选择

提前一年拿到本科毕业证后,我又迎来了自己的一个新的人生十字路口。最终,我坚定信念,坚持自己的选择,实现了别人认为不太可能的目标。2009年9月,我以342分(超清华、人大专业录取线)的考分,成功被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录取。

2007年的夏天,在本科毕业离开校园之后,不少人劝我选择更为轻松的本专业考研。而我由于从小受父母的影响,非常热爱法律,并想报考法律硕士研究生。可是这一想法遭到不少同学的反对,他们认为我没有任何的法律基础,完全靠自学,如何能通过高难度的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家都劝我放弃。我也确实有些犹豫,没有任何的法律基础,我能够仅仅通过自学就实现这一目标吗?最终,我选择了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一把。于是,我又开始了一年的自学生活。我开始一如既往的有规律作息学习,自学刑法、民法、法制史、法理学、宪法五门专业课程。一年的坚持确实很难,个中滋味甚至不是文字可以表达,期间我也一度想过放弃,但最终,我靠着自己一直以来坚信的“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后,做到最好”的信念持续努力着。天道酬勤,我的努力最终收获了回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别人的表扬和称赞声中,我迈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开始新的学习征程。入读北京师范大学后,我发现在北京,在法律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伴随巨大的竞争压力。作为一名只有一年自学基础的法律硕士,我如何在同学当中,继续保持优秀?我选择了自己的方式——坚持不懈的学习。我深知我的法律求学路还很漫长,我还需要通过中国第一考——“国家司法考试”。因此,我没有被考研的成功冲昏头脑,没有被亲朋的称赞麻痹,我保持了自己一如既往的学习规律。或许,我的坚持、我的方式是正确的,之后的一个个喜讯肯定了我自己的付出。2010年3月,我被中国著名刑法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秉志教授招收为专业硕士生;同年9月,我首次报考并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获得国家法律资格证;同年11月,我申请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综合三等奖学金。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虽然辛苦,但由于自己的努力,慢慢的,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求学路!但在我心中,所有之前取得的成绩,都只是对我过去的肯定,我的未来还有待于我继续创造。我将坚持不懈的继续开创我自己的明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附:个人经历

2004年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

2006年通过国家大学英语4级和6级

2007年通过国家公共英语5级

2007年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英语8级

2006年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音语调大赛二等奖和最佳语音语调选手

2005年- 2007年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07年12月提前一年完成自学专科、本科课程,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考本科学历

2008年-2009年自学法律硕士课程

2009年1月以342分高分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考试

2009年9月入读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专业

2010年4月专业学习成绩年级排名前百分之十

2010年3月被中国著名刑法学家赵秉志教授录取为专业硕士

2010年11月获北京师范大学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2010年9月首次报考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国家法律资格证

上一条:赖睿丰
下一条:雷浩贤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