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张一喜

发布时间:2014-07-13 09:18  点击次数:

计算机系——张一喜

个人简介:

张一喜,团员,公开学院计算机系10级平面艺术设计1班学生。现担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以及系团总支副书记。

在工作方面,主持团总支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例如:“玩美“学生设计作品大赛、青春代言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辛亥主题团日活动、党团知识竞赛等校园党团文化活动。不断完善我系团总支学生会自身各项建设,努力把我系团学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学生领导团队;在班级管理上,我按照学院班级标准化管理,在2010-2011学年度,我们班荣获学院”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学业上,于2012年1月份通过了本专业的所有考试。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不忘把自己学习的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之中,2011年7 -8月份利用暑假的时间到天河区五羊新城七色光艺术中心兴趣班担任绘画班的老师;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在校期间利用了周末的时间在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广东音像城星世界艺术中心就职,担任绘画、DIY班的老师,并荣获了星世界艺术中心“优秀教师”的称号。

获奖情况:

2011年5月,带领系设计小组参加广东省南国书香节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创意设计作品大赛,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2010—2011学年度“学生作品展二等奖”;

2011—2012学年度荣获“完美艺术大赛绘画类优秀奖”;

2011年12月获“完美艺术”大赛绘画类优秀奖;

2011—2012学年度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0—2011学年度公开学字“十佳学习之星”的称号;

2010—2011学年度获系“学习之星”并获系办的奖学金;

2010—2011学年度荣获系“青春代言人纪念奖”;

2011.9-2012.1月,荣获星世界艺术中心“优秀教师”的称号。

人生格言: 勤则万事变易,懒则万事恒难


学习心得:

自从前脚踏进系学生会的同时后脚也跟着想,学生工作?自己的学业?要怎么来分配?想当一名称职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把成绩搞好,实话说就是因为“学生干部”的这个名称重重的压住了我,当一名系团总支部副书记的我。不容易,也不难,昨晚的青春代言由我们主宰,同样,我们的时间,我们的学习,也是我们自己主宰着,我的原则是:“学生工作再怎么忙,也不许把学习落下”。

在快乐中学习与成长,我愿意与你们分享,每个人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下就是我个人学习的方法:

1.给自己定一个最适合自己能够坚持的学习计划;

2.每天课后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上,今天就算熬夜也要把它完成的作业与任务,或者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自己随时可以见到的地方,随时提醒自己;

3.只允许学生工作拖一点点,但作业绝不能拖欠,因为只有对待作业的态度证明你的一切;

4.把老师讲的内容,简单化的整理出来,因为老师讲的内容都是重要的,课后,复习做作业时要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灵活变通运用;

5.不断给自己充电,利用好每一天。


辅导员评价:

张一喜同学自从在公开学院就读以来,从思想方面,积极向上,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计算机系团学担任系学生会主席。

在学习方面,学习成绩在班级能起到带头作用,给同学们一种牵引力,引导同学们往正确的方向前进,有一种催人奋进的作用,截至2012年1月已通过专科段课程13科,专业性比赛中也带领同学一起参加2011年南国书香节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创意设计大赛,取得了一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工作方面,在学生工作队伍中担任系团学主要骨干,对内能积极的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到最好,并保持与各班级的交流,做到基层团组织带动班级的辐射作用,为系团学的建设积累了经验.对外,能代表系与其他兄弟系的团学代表以及各个社团、协会展开交流,吸取优秀的成果以促进计算机系团学的健康发展。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贺紫薇

评价内容:

张一喜同学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政治上立场坚定,能正确的处理整体的利益和个人的利益之间的关系,作风扎实,生活上,学生工作上,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目标明确,宽于待人,尊敬师长,是我们该学习的好榜样。

同学姓名:颜晓鳞

评价内容:

张一喜同学是个性格活泼开朗,关爱同学、宽于待人、为人诚 恳、工作踏实认真,能吃苦耐劳,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学生,特别对于运动和DESIGN。学习勤奋,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动脑动手。做事有责任感,效率与质量同在。大胆创新,不怕艰难险阻,非常能吃苦耐劳,是个能干的学生。

同学姓名:梁惠龙

评价内容:

张一喜同学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同学,身为学生会副书记的她在学生会的工作上可以说的上是尽心尽力。无论是我们在学习上有问题,还是工作上有困惑,她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我们。

当然,在富有责任心的同时,张一喜同学也是一位细心的人,在活动开展之前,她总会不断的完善策划,以求活动做的最好。在工作的同时,她的学习也很好。所以说,张一喜同学是一位全面发展自己的优秀学生。

上一条:2014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黄盈盈的学习分享
下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张颜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