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刘汉伟

发布时间:2014-07-13 09:12  点击次数:

工商经济系——刘汉伟

个人简介:

刘汉伟,团员,工商经济系10级金融管理专科班的学生。2010年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工商经济系,主修金融管理专业,兼修商务管理专业,并在广外本部培训英语。现任系内学生会主席一职,入党重点考察对象。入学至今已通过14门功课,平均分在七十二分以上。

2010—2012年期间成功参与策划举办了“校园525心理健康节”、无偿义务鲜血活动、文明修身活动,小学义教活动,校园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团日活动,探访智障救助中心活动,系内大型联欢晚会等,工作经验丰富。我相信世界上没有失败,只有挫折,对待挫折与困难,从不妥协,只有征服,保持乐观的心态,凭借理智支配自己,把困难踩在脚下,各个击破,为了我爱和爱我的人,为了那些期待的眼神,我会更加努力拼搏进取,不负众望。

获奖情况:

1.2010年10月参加学院院运会4x400接力赛并取得第四名。

2.2010年11月组织参与学院举办的第四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获第三名。

3.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4.2011年5月获学院举办的建党90周年党团知识竞赛第一名。

5.2011年6月参与广外大庆祝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获第三名。

6.2011年6月参加学院辩论赛,入围半决赛。

7.2011年11月成功协助举办“广州市慧灵残疾人运动会”。

8.2011年 12月荣获系内 “优秀学生会主席”称号

9.2012年5月获学院“十佳学习之星”称号。

10.2012年5月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心存征服的欲望!


学习心得: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我个人习惯于集中精力快速学习,反复学习。在玩的时候尽情的玩,在学的时候全身心的投入,连续花一段时间,集中对一门学科进行快速学习,然后在反复练习。作为学金融管理的学生,这一点我深有体会,金融管理专业科目枯燥无味,而且我还兼修商务管理和英语专业,时间对于我是相当的重要,快速学习法,让我克服了心理障碍,这样一来不仅培养了我的自学能力,同时也让我在更短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

学习,我乐在其中,有了学习的热情,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并能学以致用,心里才宽慰。此外我乐于与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心得体会,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只有夯实了基础,才能在以后的学习中不处于被动,对于不懂或者不理解的问题我都会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或者通过网络来学习,是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我喜欢自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拓宽知识面,向综合素质人才的行列迈进。大一时就制定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一路踏实而稳步,自信而坚定的走来。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四字原则:认真、坚持。学习最重要的两个缓解就是上课听讲和课后完成作业。一直以来我都谨记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始终坚持着自己那份理想,努力奋斗、全面发展、完善自我。


辅导员评价:

该生性格开朗,品行端正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专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有礼,能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

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勤奋踏实,做事认真,成熟有主见,能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在过去近两年里,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他,带领着系团学的同学们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在积极开展活动的同时,还能保持成绩的稳定,目前所考科目均无挂科记录,并稳步提高。

该生善良诚恳,在学习上,踏实努力,不骄不躁,平静的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能为他人着想。能妥善安排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能起到学习带头作用。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马力

评价内容:

刘汉伟,北方温文尔雅的书生,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不到一个月就适应了广东的快节奏生活。汉伟,热情、直率、大胆、积极、人际交往广,热心帮助他人,上课能专心听讲。还有很强的领导能力,面对事情很镇定能组织和领导周围的同学在一起开展各种有意思的活动。

他是一个很有公益心的人,经常拉着我们去做一些公益活动。在玩的同时他还能保持成绩的稳定,从入学以来的所有考试全都是一次性通过。

同学姓名:李浩羽

评价内容:

他为人正直,热情,性格开朗,亦能说会道。他的谈吐经常能吸引周围的人,他幽默机智,落落大方。他求知欲较强,有时候他为了弄懂一个问题,经常是不吃饭也要把问题搞定。他身为学生会主席,能身体力行起到模范带头有的作用,为我们开展了许多有益身心的活动,他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据我所知,他好像还没有挂过课。

他待人厚道,为人处世讲原则,能热心主动的帮助别去补习功课,朋友有难能及时出手相助。

同学姓名:朱举兴

评价内容:

他是一个爱运动的人,虽然有些运动都不是很精通,但他会的很广,比如乒乓球,足球,篮球,羽毛球,排球等,打的也都像模像样的。他还是一个很自觉学习的人,经常看到他去图书馆学习,也能感染周围的人去学习。他具有领导能力,又有口才,能协调组织各类活动,忙于校园生活的他成绩还能保持稳定,实属不易。

他不仅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好兄弟,他总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热情、大方、勤奋、踏实,是一个值得深交的人。

上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苏妙兰
下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林慧娴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