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李红霞

发布时间:2014-07-13 09:11  点击次数:

国际商务系——李红霞

个人简介:

李红霞,中共党员,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10级商务秘书本科班的学生。现担任国际商务系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和国际商务系辅导员助理。

2009年9月就读公开学院,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大二期间,共通过专业科目18科(专、本科目共28科)。由于学习成绩突出,2011年9月从大二跳级至大四就读。

获奖情况:

2009—2010学年度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0年—2011学年度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团干)”称号;

2010年—2011学年度获得公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0年参加公开学院第一届书法大赛并获得毛笔作品三等奖;

2011年参加“公开杯”篮球团体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参加“公开杯”排球团体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1年参加管理系首届“趣味知识竞赛”并获得团体第二名;

2011年参加建党90周年“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1年参加建党90周年“南粤校园党旗红”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比赛并获得硬笔书法作品二等奖,毛笔书法作品三等奖,摄影作品三等奖;

2011-2012学年度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团干)”称号;

2011-2012学年度获得公开学院“十佳学习之星”称号。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学习心得:

在上自考以前对自考还是一知半解的,现在经过两年艰苦的学习,我取得了一点经验。现在也算对自己的一种回顾吧!

首先介绍一下,由于自学考试是一次性终结考试,它不像普通高校开展教学双边活动,经过平时考试、期中考试、作业、学期考试等多次考核来评定学生成绩,因此,能否顺利通过课程的一次性考试,对于我们而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对于我本身来说,因为基础比较差,因此总结了主要是一下两点:

1、总结归纳一个适合自己性格以及思维类型的学习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于我们每一个自考的同学来说,从长远的角度和宏观的角度,这都是一个不断促进,不断积累总结的过程,而且对于以后无论学习何种新东西,我想都是有效的。

以下是适合我的两点学习方法:

a、上课理解的进行听讲(这里包括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程)。其重点是“理解”二字,根据大纲的要求将书里的脉络搞清,理解书里的层次关系,明白这个知识点,书里分几步讲清,先讲什么后讲什么,为什么这样讲。

b、上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做作业,尽量多的做习题。将所学的知识和实践尽量的联系在一起,考前再有针对性的练习一下。

2、对考试命题及其出题思路的把握。

a、据我了解,每年考试的出题都是延续的,只要课本没有重大调整,基本可以参照去年的试卷进行复习,找出重点知识点,运用上面的方法,复习多做相关的题型。推荐习题集是一考通或自考通。

b、如果你想尽快的考完专业科目,那么在你收到一年的考试安排表的时候就应该好好计划你接下来的考试安排,尽量避免考试冲突和浪费时间。


辅导员评价: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尊敬师长,热爱集体,为人诚恳,工作踏实认真,能吃苦耐劳,富有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专业学习上主动性强,进步显著。活泼机灵,善良诚恳,很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较好。经常能通过自己的思考提出创新的想法。能合理支配课余时间,自我管理能力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适应能力强。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自己的才能。

该生系中共党员,目前该生担任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系辅导员助理等职,其工作能力和模范表率,深得师生赞扬。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刘坤林

评价内容:李红霞同学学习刻苦,勤奋好学,乐于帮助同学,对有困难的同学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在团学工作积极认真,认真完成团学的每一项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拈轻怕重!是我们同学之间学习的榜样!

同学姓名:周少芳

评价内容:无论在校园内外,红霞都用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符合大学生行为的事,用符合大学生文明的语言;声张正义,勇于和不正之风做斗争;同时也体现出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院里和系里领导的一致好评。无论职务的性质和大小,她都用一颗积极热忱的心为大家服务,虽然身兼多职,但仍不忽视同学的点滴困难,都尽力让每一位同学感觉到多一点关心,做老师得力的助手。

同学姓名:李钢

评价内容:红霞同学为人热情 ,积极向上,无论在班级、团学还是党务工作中都发挥很好的榜样作用。

上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林慧娴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