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外语系尝试分层教学促教学质量提升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16:22  作者:利仕萍  点击:

  本网讯 10月12日晚上7:30,外语系16级专科商务英语专业的“语法强化培训班”在夏茅校区三教503开课,由系主任王蓉老师主讲,共有100多名学生前来听课。


夏茅校区英语语法强化班

  “英语语法强化培训班”是外语系实行分层教学的具体举措之一,本部与夏茅校区分别开班,共有商务英语和英语专业4个班近200人参加。本部的语法强化培训课由我系资深英语教师刘雪映任教。


本部校区英语语法强化班

  开学初,我系组织16级专科英语类新生进行分班测试,本部校区与夏茅校区同步进行,共有7个班的大一新生参加。经过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地评卷,学生的考核成绩很快泾渭分明。我系将学生的考试成绩量化处理,按分数段分班,测试结果作为分班的主要依据,并要求成绩不扎实的学生参加英语语法强化。按照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参加语法强化班的学生经过一学期的查漏补缺和强化学习后,本学期末将再次参加水平测试,验收学习效果。


分班水平测试

  分层教学除了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语法强化外,同时要求任课教师根据不同班级的英语水平尝试分层教学,教师根据学生的不同层次组织教学内容,设定与其基础相适应的教学目标,从而降低“学困生”的学习难度,满足“学优生”扩大知识面的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公开学子荣获“广外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外语系加强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建设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