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外语系举行日语语音语调大赛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20:31  作者:李曼曼  点击:

  本网讯 11月22日晚,为培养学生标准的日语发音,让学生领略日语独特的韵味,外语系在在本部二教举行日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外籍教师小林与桑原老师担任。日语教研室主任蔡京春及我系全体日语专职教师出席了活动现场。
为了彰显公平,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采用新赛制,分为零起点组与非零起点组两组进行比赛。经过初赛的甄选,共有14位零起点组选手、6位非零起点组选手进入决赛。
  零起点组的选手首先展开角逐,短文及绕口令的朗读展示了他们入学以来的学习成效。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令人惊叹,从未接触过日语的同学,通过老师的辛勤教导和自身努力,在短时间内打下扎实的日语基础,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保证。短文朗读后进入比赛的关键部分,选手们抽签选取PK赛的对手进行对话表演,高手过招,惊险无比。即席宣布得分的赛制设定让比赛高潮迭起。比赛间隙,系团学的歌曲表演博得满堂彩,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


选手比赛中

  在精彩的表演之后,非零起点组的选手们登台亮相。与零起点组相比,非零起点组的难度大为增加,与零起点组相比,非零起点组的难度大大增加,他们需进行作文朗读、自由演讲、回答提问等环节。1号选手的大学生活感感想带全场观众投入到美丽的回忆里。自信的3号选手完全脱稿演讲,关于年轻人要重视读书的话题更是引起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共鸣。选手们深厚的日语功底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小林点评

比赛结束后小林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指出了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并点明了同学们日后的努力方向。他指出本次比赛中促音和长音是日语发音的难点,希望所有同学能够通过观看本次比赛,借鉴长处,修正不足。


桑原与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零起点组冠军由16级日语专科2班李敏宁同学夺得;16级日语专科2班的曹璐同学力压群雄,将非零起点组的桂冠收入囊中。丰田企业培训班第11期的陈浩容和陈凯华同学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至此,本届日语语音语调大赛顺利结束。    

 

附获奖名单

 

零起点组:
     一等奖    李敏宁 16级专科2班
     二等奖    邹家熙 16级专科1班
            陈浩荣 丰田班11期
     三等奖    陈梦粤 16级专科1班
          毛冠杰 16级专科3班
          陈凯华 丰田班11期
非零起点组:
     一等奖  曹璐   16级专科2班
     二等奖  曾煜丽 16级专科2班
      三等奖  刘帅   16级专科3班
 

上一条:外文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下一条:公开学子荣获“广外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