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外语系举行日语专业毕业论文辅导讲座

日期:2016年12月16日 15:48  作者:李晓惠  点击: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外语系在夏茅校区三教308课室为2015级日语本科毕业生开展了毕业论文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系日语教研室主任蔡京春主讲,主题为“如何撰写毕业论文”。17届全体日语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蔡京春开讲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5级毕业班的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工作须在本学期末开始,在下学期4月初完成成绩报送,外语系自11月份开始便着手开展此项工作,从组织报考、安排指导教师到组织毕业论文辅导讲座,每一环节都严格谨慎,符合规定。为了使毕业班学生在初次接触论文撰写的过程中了解论文的写作要求、撰写格式,选题方向等,蔡京春精心准备了讲座PPT。
  讲座中,蔡京春首先介绍了毕业论文工作的详细日程安排,要求每位同学端正态度写好论文,合理安排撰写论文的时间。她根据自己的教学和论文指导经验,详细地从“如何选题”、“资料收集”、“写作要求”、“毕业论文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和“语言表达”等各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出合格的毕业论文。蔡京春重点提出毕业论文的撰写需要提供强有力的理据支持,需要阅读大量文献,推荐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著作、周刊等途径寻找有效的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和材料。此外,她指出要重视正文部分中各个部分的逻辑连贯,段落的写法,有效语言表达和评分标准等。


讲座现场

  最后,在指导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工作上具有资深资历的专职教师谭丽萍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写好毕业论文。虽然万事开头难,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她的话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打了一支强心针,对如何撰写毕业论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完成毕业论文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外语系举行班级和服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西班牙项目推介会隆重举行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