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第十届日语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日期:2017年05月11日 16:35  作者:杨娜  点击:

  本网讯 2017年5月9日晚7:30,公开学院第十届日语配音大赛决赛在校本部二教116教室激情上演。来自小语种与考试中心的蔡京春老师,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主任杨娜老师及外语系全体日语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有蔡京春老师、桂燕玉老师、周莉老师、何玉珊老师以及外教桑原老师。
  作为日语专业的传统比赛项目,本次配音大赛高低年级和日语培训部的同学们竞相参加。共有13支队伍挺近决赛,在现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比赛还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观看,现场座无虚席。选手们或磁性,或大气,或前卫,或豪迈,或甜美的声音,通过深情的演绎使得视频中的各类人物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比赛的激烈抗争也因此倍增。其中16级日语专科3班的《勇者义彦与魔王城》,幽默的影片内容、近乎完美的配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15级专科1班的《元气少女缘结神》,虽然只有2名选手,但是通过高超的配音技巧,不断转换声音展现了5个角色的故事,让大家忍不住都摒住呼吸仔细聆听。
  最后,赛后由桑原老师以及蔡京春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们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声优们用独具魅力的声音给无声的画面添加了有声的魔力”。蔡老师还指出,“在注重个体发音的同时,也要注意团队的配合。”“还有,选择题材的重要性。很多选手选择真人的影片,更加贴近生活。”“全体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让在场的各位感受了配音的独特魅力,享受了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让人更为期待下一届比赛。”
  最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全体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地评分,15级专科1班的《元气少女缘结神》众望所归地夺得了大赛一等奖,16级日语专科3班的《勇者义彦与魔王城》虽然以1分之差居于第二名,但是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一等奖获得者与桂燕玉合影

  至此,筹划了一个月的日语配音大赛划上完美句号。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学习的乐趣和电影配音的魅力,达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的目的。


赛后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元气少女缘结神》
      15级日语专科1班 :赵佩茵 黄嘉俊
  二等奖:《勇者义彦与魔王城》
      16级日语专科3班 :张培强 刘浩明 杨芷莹 郑植荣 刘帅
       《月刊少女野崎君》
     16级日语专科2班:杨桂鑫 荣雨墨 潘嘉颖 陈舒婷
  三等奖:《浪客剑心》
        16级日语专科2班:曾煜丽 黄晓琳
       《半泽直树》
       16级日语本科1班:李嘉兴 梁嘉伟 黄霖峰
      《蜡笔小新》
       丰田班:郭文杰 康智

上一条:外语系举办“We Are Together”晚会 下一条:外语系志愿者开展义教活动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