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外语系教师再次斩获学院说课比赛冠军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6:48  作者:谭丽萍  点击:

  本网讯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一阵阵舒缓动听的音乐从夏茅公开学院的报告厅徐徐传来。不时有老师们从报告厅的大门鱼贯而入,他们是来出席学院第四届说课比赛的评委老师、参赛老师和各系部前来观摩学习的同事。
  两点钟,说课比赛准时开始。时尚而又青春靓丽的外语系主任王蓉担任主持,她款款走向讲台,向我们介绍了比赛的目的,规则和参赛选手。随后,风姿绰约、气度不凡的胡海娟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这次比赛的专家评委——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经纬老师和商英学院的徐章鸿博士,并感谢了他们对我们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七位参赛选手按照顺序轮番登场,各显神通,他们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方法。这些教学方法体现了老师们如何针对自己学生的特点和教材要求,来实现自己的教学目的,并实现师生的互动。

  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国商系的黄晓雯老师和外语系的华一君老师。黄晓雯根据学生基础差和出勤率低的特点,通过很多有趣的活动来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来鼓励学生参与课堂。从黄老师精心准备的活动和课件来看,真可谓是“煞费苦心”。黄晓雯不同寻常的教学方法引起了评委老师的兴趣,大家的问题也是一个个接踵而至。当得知她备课要到晚上三点时,听得我们胡院长直呼“心疼”。外语系的华一君上课语速适当,不缓不急,她的课件仿佛有种魔法——看一眼后就能吸引眼球,情不自禁地想好好听。课件的内容全部由各种不同的类似思维导图的图片组成,内容简洁,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关键的是,她的课件给人的感觉很专业,而不是依靠动画,有趣的图片来哗众取宠,博取眼球。而且华老师的课件及其授课都是按照提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来进行的。例如:怎样掌握专业词汇?怎样缩小课本和学生水平的差距?……然后列出解决策略1、2、3、4…….。一看就知道教学目标非常明确,对学生、教材非常熟悉,平时很注意教学反思。她所提出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提出的策略也是有的放矢。这样的说课方式可以说是令人耳目一新!


大赛冠军华一君

  比赛结果毋庸置疑,华一君和黄晓雯分别荣获了说课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评委点评环节,学识渊博的徐章鸿博士引经据典,客观中肯给予每位参赛选手指导,让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据悉,本次说课大赛是学院举行的第四届大赛,外语系教师也连续四次摘得桂冠,显现出外语系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师资队伍。

上一条:日语语音语调大赛上的“NHK播音员” 下一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