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日语语音语调大赛上的“NHK播音员”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6:40  作者:周莉  点击: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标准日语发音,让学生领略日语独特韵味,11月27日晚,外语系在校本部二教114室举行日语语音语调大赛。本次比赛设零起点组和非零起点组,经过初赛甄选,11位零起点组和6位非零起点组共17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李颖诗和李明健分别获零起点组和非零起点组冠军。


比赛现场

  比赛第一部分为定题发表。选手们在“我有趣的室友”和“我的大学”这两个题目中选择一个写作,并于比赛当场朗读自己写的文章。零起点组同学大多选择了“我有趣的室友”主题,他们用简单但不乏幽默的语言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宿舍生活。非零起点组同学语音流畅,感想深刻,深厚的日语功底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评委颁奖

  第二部分为模仿朗读,参赛选手听完一段录音之后,跟读内容,评委根据选手发音、声调、语气等进行打分。选手们表现都十分出色,特别是非零起点组的李明健同学,评委们赞叹其“简直可以与NHK播音员媲美”,最终他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非零起点组冠军。   


选手合影

  比赛结束后日语教师桑原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但也还有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日语促音和长音的发音方面,能够继续努力。

附:获奖名单
零起点组    一等奖  李颖诗(17级日语专科1班)
        二等奖  封光莹(17级日语专科3班)    
                林 玲(17级日语专科1班)
        三等奖  李 彤(17级日语专科3班)
                冯丘远(17级日语专科3班)
                肖 琳(17级日语专科3班)
非零起点组  一等奖  李明健(17级日语专科1班)
        二等奖  范旻阅(17级日语专科3班)
        三等奖  梁绍松(17级日语专科3班)

上一条:学院第十二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群“星”闪耀 下一条:外语系教师再次斩获学院说课比赛冠军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