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09:22  作者:杨娜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11月1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四届“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派出2名选手参赛,与来自日语学院的21名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公开学院日语学子的风采,并均载誉而归——18级日语本1班的曹璐同学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17级日语专科1班的陈铭斌同学荣获低年级组优秀奖。

曹路同学演讲

陈铭斌同学演讲

    本次比赛分成低年级组(一、二年级学生)和高年级组(三年级以上学生),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语音语调、措词度句、文章内容、反应能力、现场表现等进行评分。大赛定题演讲的主题分别为低年级组:“和”、“夢”,高年级组:“私と日本”、“平和と友好――中日関係の原点と未来”。  
    定题演讲部分,选手们各抒己见,精彩发言。曹璐以“我和日本”为题,讲述了自己与2个日本人交往的经历,表达了要努力为中日友好献力的决心。文章说服力十足,充满感情的发言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陈铭斌选择的题目是“我的梦想”,他讲述了自己在一次去日本的旅行中机缘巧合立下了想当翻译的梦想,并为此不断努力着。
    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环节中,低年级组有“如果去日本最想做的事情”、“现在最想要的东西”以及“想让日本人吃的菜 ”三个话题供选手们选择,高年级组的题目是“网络购物”和“梦想”。选手们围绕各自的话题,声情并茂,各抒己见。曹璐同学抽到的题目是“网购”,通过举例向大家说明了网络购物的利弊。

高年级组二等奖颁奖

    结合前面出色的定题演讲,最终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高年级组二等奖和低年级组优秀奖。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日语语言能力,更提升了选手们总结归纳的思考能力和文学修辞水平。我院2名选手们在舞台上诠释了自考生的自信风采,收获了青春的美好回忆。他们取得的成绩超越了名次本身,激励着我院全体自考学子。他们用行动证明自考学子不但可以与普高的本科生同台竞技,而且可以更优秀。

比赛活动合影

上一条:外语系举行2019年1月报名报考说明会 下一条:外语系召开院运会表彰大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