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感恩的铭记

日期:2015年04月03日 10:29  作者:汪宝宝  点击:

  当清晨被一群激昂的小鸟叽叽喳喳的从梦中叫醒,当第一缕阳光伴随着晨风的清爽铺满阳台,当为了最后剩余的考试,同众多脚步一起急促在悠长的校道,当接到通知,准备要拍毕业照的时候,才恍然从刚入校美好的错觉中惊醒过来,时光如箭,大专两年就要毕业了。
  绿荫树底下,足球场草坪上,偌大的自习室里,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幽静的地方,都曾有我努力过的身影,留下过难忘的回忆,太多的地方太多的人太多的感恩也一时难以言举。如果说感恩就是单纯的谢意,我觉得它更像是铺洒在自己心头的一抹阳光,温暖着,照亮着,指引着你用正确的方法和积极的态度继续前行。
  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一切都是全新的甚至感觉是神圣的,赵正苗老师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辅导员,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影响。报到之前我总认为辅导员都是态度严肃的,但踏到商务英语系辅导员办公室,迎面一个年轻热情的身影否定了我之前所有的猜想。后来竞选班长,没有具备太多竞选优势和条件的我意外获选后,我无意间听到他在教室外的走廊里对我的肯定,以及后来他抚着我的肩膀说不要怕,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他等的话语,让我觉得在一个新环境和新的起点上,这是一个人对你的信任和鼓励,同时也帮着你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去适应去学习和提高。
  当然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有他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来学校之前,我很少参加学校运动会比赛之类的活动,但这次介于班委的缘故我也报了两个比赛项目,在赛前训练的时候,他总是骑着自行车来看运动员训练的情况,叮嘱跨栏运动员训练注意安全,同时还要亲自在排练室和同学们一起编排和演练比赛前出场方队的表演。努力了很久,终于在比赛当天精彩,新颖,整齐,惊艳的方队表演赢得了赛场上学院领导和所有人的掌声和赞誉,并同接下来运动员优秀的比赛成绩一起,一举拿下了本届院运会第一名的成绩。回来几日后在系学生会举行的表彰大会上,面对金灿灿的奖杯,他没有慷慨激昂的致辞,有的只是对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感谢。这虽然只是一桩小事,但从开学的这第一件事,我就从他身上学到了这种踏实,默默努力有责任心的态度和精神。也许我们曾经经历过高考落榜的惨痛,经历过梦想落空的绝望,但只有不能改变的过去,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要勤奋,只要踏实,默默努力的去做,去学习,哪怕条件再困难,没有我们实现不了的想法。作为辅导员,他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开始就给我们暗示了这个道理。在后来的时光里我总能看到他骑着自行车忙碌的身影,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点赞。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听力也许是大多数同学的老大难,遇到困难退缩,害怕,反感,放弃等也许是我们每个人心理脆弱一面的通病,但我遇到的听力老师黄凌聪,他上课时的认真和耐心,让你找不到逃避和放弃的理由。听一段材料回答问题,他点名让你回答,如果你没听明白,或者没有给出正确的答案,他会倒回去三遍五遍的让你听,直到听明白给出正确的答案才会罢休,害怕啊,如果不努力,不说别的,你会被他的执着耐心和自己当时的自责心理压垮。这样的老师他不但能教会你知识,更能抓住你的心理,逼迫你,让你找不到放纵和任性的理由。
  当然还有一个搞笑派的外教老师Glenn,在我的印象中他上课从来没有迟到过,一般都会提前几分钟来教室做好上课的准备。同很多美国人一样,他保留了幽默风趣的特点,但特别之处是,他上课的严谨和认真让人佩服,为了一个单词的正确发音,他会从坐在第一排的第一个同学开始,一直追问发音到最后一个人,自己纠正完发音后,又从第一个同学那里开始检查,一直到最后一个同学,这样的认真要是我们再发不准那个词的音那就真怪不得谁了。有时看我们没听明白,他会用手机,粉笔盒,水杯,书本等等当道具演示给我们看,同时也少不了他滑稽的表情。
  综合英语技能大赛,这是学院众多大型类比赛中备受关注之一的英语竞技比赛,当初依着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态,我也报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预选,在人才济济的角逐后,现场公布的入选结果却违背了我原有的自信。当时我也自我安慰,心想没关系,才大(一),以后有的是机会,暂且先问一下评委老师自己失误在哪里,方便接下来改进提高。可当老师告诉我落选原因时我彻底傻眼了,因为说除了个别优点外,主要是口语表达系统音发错了。系统音,用老师自己的话说就是基本每个单词的音都发错了!每个单词的音啊,这得有多夸张!也许你根本体会不到我当时的心情有多糟糕,我甚至怀疑老师话语的真实性,也抱怨过这老师太苛刻了,一点情面都不给。后来我找来了音标书,从四十八个英语国际音标开始,潜心钻研每个音标的发音口型,舌尖及舌身在口腔中的位置,声带的震动,气流的摩擦,音素的清浊,然后又从最简单的单词开始拼命反复的读,再到后来的句子语音语调练习。对此我整整努力了一年后,前后对比,我才发现老师当初说的是正确的,我也才发现当初课堂上我发言时同学们笑声的真正含义,我当初一度以为是他们对自己表现良好的赞许。良言逆耳,况且参赛学生那么多,老师能记住自己临场表现的具体失误点并能明确直接的指出来。今天我感恩老师,因为我想发自肺腑的说,老师给了我新的巨大的成就,给了我真正的帮助。如果老师当初介于所谓的面子,委婉含蓄的敷衍了我的询问,也许我还沉浸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浮夸中,根本没有今天实质性的进步和成就。
  在公开学院所有这些时光里,我学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要感谢的人也实在太多,他们给予我的帮助和指引使我终身受益,这些指引将永远激励着我,提醒着我以正确的态度和方法继续朝梦想前行。感恩,一切永远在铭记中。

上一条:《昨日的绿茵坪》 下一条:恋晨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