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日语系开展礼仪知识讲座

日期:2015年03月23日 11:32  作者:李龙发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礼仪素质,增强大学生礼仪规范,日语系于3月20日下午在校本部三教220室举行礼仪知识讲座,日语系2014级新生与部分培训学员参加,系主任刘小珊教授主讲。
  讲文明、重礼仪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刘小珊以中国“礼仪之邦”的美誉为开场,强调礼仪是一个人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结合,也是大学生建立良好关系的需要和顺利社会化的前提,同时指出当代部分大学生行为的失范、礼仪知识的匮乏亟需重视礼仪知识的教育与培养。

 
刘小珊讲授礼仪文化  

  接着她为大家讲述了生活中细微之处的实用礼仪,以各种真实生活现状为切入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正反对比来教导同学们礼仪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其次她强调礼仪的本质是方便生活,人际交往中无不体现着礼仪的智慧。在人际交往中,自觉地执行礼仪规范,可以使交往双方的感情得到沟通,在向对方表示尊重、敬意的过程中,获得对方的好感。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遵守礼仪、在日常交往中做到礼貌待人的期望。整场讲座,刘小珊始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精美绝仑的PPT呈现给大家,课堂的气氛热烈而不喧嚣,活跃而不张扬。刘小珊轻松幽默而不失内涵的讲座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广大新生上了宝贵的一课。


讲座现场    

  生活中礼仪靠的是点滴的累积,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以此为契机,树立礼仪意识和礼仪观念,并运用到生活实际中,提升自身内在素质,外塑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形象。

上一条:《爱在十年后》 下一条:公开学院第九届“女生节”完满落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