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习惯

日期:2014年12月29日 09:45  作者:  点击:

  “习惯”这个词经常在大家的嘴边挂着,但是不同的句子里,却可能代表完全相反的意思。
  例如:“刚刚迟到的几次,进教室时被大家行注目礼,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次数多了,我也习惯了。”
  又如:“刚刚翘课的最初,非常担心辅导员找上门,觉得有犯罪感,但是,挨的批评多了,也就习惯了。”
  在以上这两句独白中,“习惯”只能说是一种逃避和麻木。
  再如:“刚上英语口语课,听着任课老师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觉得是听天书,完全跟不上节奏,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现在已经习惯了,觉得上口语就是一种享受。”
  “刚刚练习冬泳的时候,真是无法适应,当时觉得下水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经过二个多月的坚持,现在已经习惯了,觉得冬天的水并没有想象中的冷,甚至还有温暖的感觉,我可以在冬天的水里轻松愉快地逐波戏浪,就是一种享受。”
  那么,在上面这两段话中,习惯则代表了克服和进步。同样是习惯,却有积极和消极两个完全相反的结果。
  在人的一生中,习惯很多时候呈现的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会帮助我们轻松地获得人生中的快乐与成功;用得不好,它会成为我们一切努力的绊脚石,甚至能毁掉我们的一生。如果很不幸,你拥有很多坏习惯,那么应该及时改正,不能任由其发展,否则当坏习惯长成为大树的时候,这样的苦酒只能自己去品尝了。  

上一条:公开学院学生自律协议书 下一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