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期:2014年12月26日 09:44  作者:杨雪樱  点击:

  大道至简。哲学的问题,归结仅三:你是谁?来自哪里?将到何处去?在这里,我拾古人牙慧回答这个问题,并以此总结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4年7月,我有幸拿到了学院的offer,于是整个暑假我都在设想我未来的工作,在我的想象中,我是一个很有活力的辅导员,我会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面对我的工作,用百分百的爱心去对待我的学生,我会成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辅老师……在各种各样的设想中,9月来了,我开始了我的辅导员生涯。
  刚开始的工作并不难,每天做的就是一些资料整理工作,还有回答新生各种各样奇奇怪怪正经的或者无厘头的问题,比如英教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比如杨老师那么年轻有没有男朋友……所有的这些都让刚毕业的我觉得无比新鲜,也给了我很大鼓励,鼓励我在学生工作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但是,再新鲜的东西终有一天都会过赏鲜期。11月以来各种各样繁琐的工作让我几乎没喘过一口气,每天都累得一下班就回家睡觉。每天晚上我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明天又要做什么了。我讨厌这种被时间追着跑的感觉。我开始寻求解脱,刚开始我找了很多很多的同学诉苦,发现刚毕业的我们的烦恼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不是吐槽工资低就是嫌弃工作繁琐。于是我便停止了这类无效的解脱方式,我开始去读书,去读各种奇奇怪怪的书,然后我在《华严经》中发现了这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意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心愿,那就是我们的“初心”,人只有不忘记自己最初的发愿,才有可能克服实现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最终收获圆满。工作的艰辛,往往使人迷失于琐碎之中,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忘记自己的初衷,忘记来时的方向,忘记未来将去何方。我很庆幸在我迷失的过程中突然醒悟,还记得自己走到今天这一步当初付出过什么,也记得未来努力的方向。以后的我,将会更加坚定地走在学工这条路上,实现自己的初衷。  

上一条:习惯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