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踏实学习

日期:2015年04月15日 15:21  作者:李想  点击:

  我叫李想,于2011年在广外公开就读商务英语专业,2014年考完了4年所有的课程,我最大的收获是:踏实学习,终有回报!
  由于我不是应届高中生,刚来公开时面对阔别几年的英语书本,颇有些陌生的感觉,但老师的和蔼可亲,同学之间有好的氛围很快让我喜欢上这个地方。我发现公开是一个避开纷纷扰扰,可以专心学习的地方。学习英语的过程会有些枯燥,有的感觉自己一时半会儿记不了那么多单词和句型,语法也不是很懂,但我不懂的地方会向别人请教,并且注意克服自己容易烦躁的毛病。大(一)时李智敏老师的语法课让我收获颇丰,因为我的语法不是很好,她讲得非常精炼,让人易于理解。贾云鹏老师的阅读课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她教给我们很多阅读方法和技巧,从此我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按照这些方法去做一些难度较高的阅读理解,这让我一下子有了信心。
  对于我们这样已经步入社会的人来说,能获得在此读书深造的几乎实属不易,所以我担心自己学不出成果,从而浪费学费和时间。但大(一)的课程已经让我找到了自信。大(一)下学期时,我旁听丁龙老师的英语国家概况,第一次考就过了。
  大(二)时,刘昌贞老师的综合英语(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讲课会抓重点,而且非常幽默,同学们觉得上她的课有开心又能学到东西。还有向商务英语阅读、写作等商务类课程,更是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拓展了词汇量。大(二)时,我考过了本科段的中国近代史纲要和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并考完了专科段所有课程。
  大(三)时,真的很幸运自己能被分到任跃忠副院长所带的一班,跟很多优秀的新同学成为同学。任老师的高级英语课讲的很好,他对我们要求很严,让我们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由于我大(二)时一直在旁听大(三)的一些课程,所以大(三)那一年我一直在旁听大四的课程。学习的过程就像登山,你会觉得很辛苦,对前面的路有时会缺乏信心,但当你发现原本你畏惧的通通被你甩在身后时,你会倍感轻松,这种轻松是付出过后真正的轻松,是努力+自信=正能量的积累。
  例如高级英语,我最初旁听张燕花老师的课,她注重扎扎实实打基础,我那时还是大(二),所以觉得刚好跟得上,升入大三后再听任老师讲课,就很容易接受了,这种积累对大四的课程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听了一段时间口译课,然后自己回家看书,就把口译的省考顺利的通过。
  总而言之,踏踏实实,戒骄戒躁,世上无难事!


李想

李想:

2011.9-2014.7就读于商英系本科,提前完成本科段12门课程,提前毕业


上一条:《高级英语》教学有感 下一条:提前毕业学生学习小结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