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4年提前毕业——朱搌朋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15:43  作者:  点击:

朱搌朋:2012.9-2014.7就读商英系专科和本科,两年通过23门课程

随着时光的飞逝,在公开的两年就这样走到了尾声。

回首过去,在公开的两年我还真的学到了好多东西,成长了很多。衷心感谢默默付出的老师,您们辛苦了!还有很开心认识那么多朋友,感谢一路上的的陪伴。

记得当初经过朋友介绍,我选择了公开,我带着行李,带着迷茫,来到了公开,那时我对公开,对自考一无所知。现在,对公开对自考,可以说已经熟如恋爱对象,经历了一个恋爱过程,从“相遇,相知,到相爱”。谢谢公开给了我们梦想的起航,给了我们美好的学习天地。

我相信大家刚进入公开都会迷茫和不知所措,但不要紧,我觉得来到学校就是要发展自己,学习知识,一开始就应该多参加活动,本人觉得学生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说到学生会,大一时我进入了体育部,体育部顾名思义是搞体育的,做苦力的,每当学校有活动,迎新晚会,元旦晚会,院运会,一个电话搬凳子了,不管什么时间段,你在任何人地方,只要你没在上课都要过来搬凳子,布置场地。我记得有一次晚会,晚会结束已经差不多十点了,那天我好累,就很早回去睡觉了,在睡梦中一个电话,电话里说搬凳子了,然后我就扑通扑通的起来,那时我们几个人用手搬着凳子跑了几趟,从学长餐厅那边的大舞台搬到了前门,后来我们从清洁啊姨那里拿来了垃圾推车,终于把凳子给搞定了。那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我们汗流浃背地走回宿舍。几乎累趴了!那时我在想学生会就是做苦力的,真不想呆下去了,后来发现在这过程中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心,领略到了团队的力量,学生会里面的活动丰富多彩,每一位干事都团结友爱,在里面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在里面让我认识了好多同学朋友,让我成长了许多。我记得大一时的运动会,我们商英系学生会的干事最卖力最团结,穿着那英姿煞爽的绿衣服在运动场上奔跑着,记得那次商英的接力赛是最精彩了,运动员们为了给商英贡献力量,为了拿到更优越的成绩,运动员们奋力的在运动场上奔跑着,我们在奋力的为他们加油,最后一位运动员为了超越竞争对手,拼命地追逐着,最后终于追上了,而且拿到优越的成绩,而当时那位运动员也全身抽筋了,那时我真的感动了,全场都感动了,这就是团队的力量,这就是运动精神。

个人认为选择了公开选择了自考就要努力学习,大部分时间应放在学习上面,当然全面发展自己的各方面才能也是很重要,为出来工作打好基础。我在校期间除了上课和其他活动以外,每天基本上泡在图书馆,我们所说的泡馆。当然有学习伙伴就最好的,我就跟着我们宿舍的一位伙伴,一起学习,互相监督,最勤奋的时候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已经在羽毛球场那里开始早读,而且在公开的两年间,无论严寒酷暑我们都坚持早起晨读。晨读真的非常有用,早上人的脑袋可以说是最清晰的,身体也是充满活力的,我们应该把握好这个时机,养成晨读晚修的习惯。晨读也是公开的一道风景线,每个角落都几乎充盈着朗朗书声。

说到图书馆还真有家的感觉,图书馆里的常客基本上犹如一家人,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学习累了就出去逛操场,每一次都很多小伙伴陪着一起逛,一起聊天,所以认识了好多学习分子,认识了好多同学朋友。

我觉得其实自考就是要努力勤奋才能成功。

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在公开,找到自己的努力的方向,找到前进的动力。好好珍惜在校的每一分钟,好好体验青春而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王雅婷 下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严龙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