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明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到中大附中观摩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08:36  作者:吴文权  点击:

  本网讯 4月27日,我院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高明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们迎来培训生活的又一个高潮。前几天培训中,他们聆听了广东著名思想理论学者宋善文教授与曾荣教授的十九大专题讲座,体会到了高屋建瓴的理论分析与贴近实际的细致讲解,也在心理学者刘丽虹教授的引导下深入探究了中学生心理世界,还曾在继教中心诸位教学名师的课堂上感受到了各种教学理念与教学技巧的魅力;而今天,他们的目的地在广外之外,珠水之滨,它就是位于中山大学西门内的广州名校,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观摩现场

  中大附中教导处主任罗朝猛热情地接待了所有老师。罗朝猛详细地介绍了附中的概况与独特的教育理念,激发了老师们的兴趣。随后,初中部的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语法与阅读教学的过程。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声情并茂,讲解思路清晰,课堂活动目标明确,又活泼有趣,学生们也展示了名校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在场观摩的老师们频频拍照录像,他们被课堂教学深深吸引。


分组讨论

  带队的我院继教中心主任吴文权也不失时机地与前来听课的中大附中英语教师攀谈,了解他们的教学理念,试图为教学寻找新的灵感。两堂课后,英语组负责人张老师主持了教师交流活动,两位中大附中授课老师与观摩的教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交谈,从具体的课堂设计环节的成败,到英语课外活动与拓展的组织实施,再到应试教育与综合素质培养的平衡,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此次活动的安排,受到了观摩老师们的交口称赞,带队的曾老师说:“我不是英语老师,听到这样精彩的课,虽然这把年纪,都想要好好学英语了。”
  离开中大附中校园时,依旧是细雨蒙蒙,却见不大的校园里,充满阳光活力的中学生们正在进行着各类体育活动,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情此景,令老师们由衷感到,教师的职业有种单纯的美好,那就是,我们永远和青春同行。


合影

上一条:我院承担高明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任务 下一条:第九期南航运指系统英语脱产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