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冯益谦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25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冯益谦,1965年广州中山大学哲学系毕业,先后在北京工商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教。曾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传部长、社科系主任。现任广东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工委主任。

冯益谦

二、研究方向

冯教授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宽阔的知识视野,对国内国际问题有其独特的见解。他从事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工作45年。

三、科研情况

冯教授多次获省部级、校级科研成果奖和优秀教师称号。共出版专著9本、国家规划教材一部,主要代表作:《比较与创新》——中西德育方法比较、《经济人与道德人》、《科技伦理学》、《经济伦理学研究》、《公共伦理学》等。曾参与国家社科研究项目两项,主持省级社科研究项目两项。2007年退休后,他主编《教师职业道德导论》专著(20万字,华中师大出版社2014年版),在校内“教学动态”发表17篇教学研究论文。冯教授在2009—2013年先后承担了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编写三本教育读物的任务,主编了《新中国巨变与广东腾飞》、《辉煌历程90年》、《圆中国梦,从我做起》,共60万字,为全省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做出贡献。冯教授还在2013—2015年担任广东省大学生“诚信•廉洁”主题辩论赛评委共18场,并在辩论赛中为大学生作精彩点评。

四、主要奖励

1999年冯教授被评为广东省高校思想理论课优秀教师,2003年荣获广外先进教师称号,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关工委先进工作者,2013年评为广外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在2009年,校党委任命他担任关工委主任。2012年,广外“关工委”被评为广东“省关工委”先进集体,冯教授也被评为广东省关工委先进工作者。冯教授先后在光明日报、省级报刊发表论文70多篇,曾获全国一级学会科研奖励两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六项。

下一条:杨魁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