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胡文涛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16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胡文涛,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新闻与传播学院任副教授、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1月暨南大学专门史专业(中外关系史方向)毕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04年2月至2005年2月访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Sam Nun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主攻当代国际关系理论和中美关系史;2006年8月参加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中国外交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关系教学法培训班”结业。2011年7、8月曾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研修高教教育管理课程。近年多次受邀美国、日本和俄罗斯高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胡教授兼职担任广东国际经济协会理事,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副会长,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广东省情调查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客座研究员,广东省委宣传部网络舆情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会员,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会员。

胡文涛

二、研究方向

胡教授在文化外交与文化传播、美国政治与文化、中美文化关系方面仔细专研,颇有造诣。胡教授先后在法学院、新闻学院和政管学院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多门国际政治、外交学、传播学的课程。胡教授先后讲授《当代中国外交概论》、《国际政治概论》、《大众传播中的国际关系透视》、《外交文书写作与外交调研》、《领事业务》、《当代世界问题》(国际新闻专业本科生)和本校党校的《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等课程。

三、科研情况

胡教授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西方媒体在当代国际关系中的角色变迁与作用机制研究”,批准号:14BGJ034,经费额度20万,在研)、已完成教育部课题2项、外交部课题1项、省委宣传部课题1项、广州市社科项目1项、教育厅课题1项。

同时,胡教授也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类学术活动。2004年3月25日胡教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纳恩国际关系学院用英语发表题为“the US Strategy toward China and its Impact on China"的专题演讲。2004年9月27日胡教授应邀参加美国北爱荷华大学(Northern Iowa University)国际和平与安全研究中心举办的“东亚安全热点问题论坛”的国际学术会议,用英语发表了题为“中国在北朝鲜核危机管理中的角色分析” 的主题演讲(China's Role in the Management of the North Korean Crisis)。

四、主要奖励

近年来胡教授先后在《现代国际关系》、《世界历史》、《日本学刊》、《外交评论》、《国际新闻界》等政治学、历史学和传播学权威和核心刊物发表高质量的论文30余篇,多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出版学术著作2部,包括《美国文化外交及其在中国的运用》,世界知识出版社,2008年1月版;和《文化外交与国家国际形象建构:西方经验与中国探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3月版。胡教授也参译WTO世界名著《世界贸易组织新协议》。

上一条:王焱 下一条:程永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