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刘丽虹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20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刘丽虹(1973-),河北巨鹿人,女,心理学博士,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管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授,社会管理专业硕士导师,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双语认知与双语教育实验室”兼职研究员,应用心理学系前系主任。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系“脑、语言和计算实验室(Brain, Language and Computation Lab)”访问学者。

刘丽虹

二、研究方向

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认知心理、语言心理、社会心理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语言、认知和脑的关系,二是工作动机研究。刘教授主要承担《普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技术》、《大学生心理训练》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科研情况

近年来,刘教授主持完成多个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并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刘教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2009年一般项目“语词遮蔽效应的影响因素及其机制研究”,项目编号:09YJAXLX005,2009-2012;主持并已结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影响空间认知的因素及其脑机制的研究”,项目编号:XLY0304。2004.7-2008.1;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引进人才项目“语言和思维的关系研究”(2006年);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项目编号:08B42,语词掩蔽效应研究,2008-2010等。刘教授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研项目。

四、主要奖励

刘教授研究成果曾在《心理学报》、《外语教学与研究》、《心理科学进展》、《心理科学》、《现代外语》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和国外SSCI学术期刊发表,目前已发表论文约30篇,参与撰写的著作《语言认知新论 —— 一种相对论的探讨》荣获教育部第四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二,著作类)。刘教授荣获2011年第四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二),成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第六期校级培养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6年科研业绩一等奖、2010年科研业绩二等奖;2009-2010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称号等。

上一条:杨帆 下一条:朱颖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