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罗坤瑾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18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罗坤瑾(1978-),女,彝族。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曾任贵州财经大学网络舆情研究所副所长,贵州省省管专家,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贵州财经大学传播学学术带头人;贵阳市科技特派员;贵州省哲社课题评审专家;贵州省晢社成果奖评审专家;贵州省新闻记者高级职称评审专家。

罗坤瑾

二、研究方向

罗教授研究方向为传播学理论、网络舆论传播。学术特长包括融合社会学、政治学等社会学科对网络舆情作定性研究,也擅长做问卷调查及其他社会调查。目前涉猎的研究领域主要在网络传播、舆情研究及媒体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广泛涉猎舆情与政府形象研究、舆情与公民素养研究。

三、科研情况

2011年7月至2012年11月罗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网络舆情监控与构建公共信息空间研究”(批准号:11XXW006),鉴定等级为良好,结项成果获贵州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2008年10月至2012年9月主持贵州省教育厅的课题“网络使用与大学生政治素养的实证研究”(批准号:08XZ030);2005年10月至2007年9月主持贵州省教育厅的课题“贵州高校大学生高消费的负面影响研究”;2012年2月至2014年6月主持贵州财经大学的课题“花溪大学园区教育资源共享模式研究”(JG201113)。

四、主要奖励

罗教授的独著《从虚拟幻象到现实图景:网络舆论与公共领域的构建》于2013年10月荣获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贵州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该著作还于2014年7月荣获由教育部新闻学专业指导委员颁发的全国第二届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奖;2012和2013年都荣获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工作个人先进三等级;2007、2011、2012、2013年贵州财经大学年度考核优秀;2008年荣获贵州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05年荣获贵州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等。

上一条:朱颖 下一条:王焱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