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国际商务系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7年09月26日 10:06  作者:张旭林  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国际商务系在北校区文萃苑108课室召开学生班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系副主任李清伟老师主讲,培训对象为全系班级干部,共计55人参加。


李清伟讲话

  本次培训会,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1、学生干部的重要性;2、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3、近期工作安排。首先,李清伟从学生班干的重要性出发,他说到,班干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榜样;大家要起好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如果一个班干没起好带头作用,没发挥主心骨作用,那么班级管理会软弱无力,同时也得不到班级同学的认可;另外,班干是联系老师和学生的纽带,是老师与班级同学之间相互连接的桥梁,学生干部要起到桥梁作用,使得老师与学生之间信息的畅通、有效。接着,李清伟向各位班干提出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即第一,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第二,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第三,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第四,建议和谐的人际关系;第五,做好信息传达作用。通过这5点要求,使得大家更加明确作为学生干部的严肃性、服务性以及感度的责任感。最后,李清伟强调了 党的十九大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密切留意班级学生动态,并及时反馈异常情况。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强调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让各位学生干部有了更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高度责任感,同时为接下来学生管理工作做好铺垫。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召开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顺利召开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