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大学城分部举办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证讲座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09:47  作者:薛萍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商务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增强其就业竞争力,3月21日,我院大学城分部在大学南校区F108教室举办了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证讲座,专职教师李思伊担任主讲,大学城分部商务英语专业在读学生及大学城分部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思伊利用情景假设,引导同学们分别站在面试官、面试者的角度,去想象人力资源经理筛选简历、应聘者参加面试的情景,以幽默风趣同时又贴合实际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读书期间考取证书的重要性,而剑桥商务英语证书正是切合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需求的高含金量的敲门砖。据李老师介绍,BEC体现的是持证者公务、经济、商务及涉外工作环境下实际使用英语的能力,是永久性求职资格证书,并已经得到诸多外企、尤其一些大型跨国公司的认可,成为了一些企业招贤纳才的参考指标,被誉为“外企通行证”。在难度方面,BEC初级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BEC中级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左右,而BEC高级则相当于英语专业八级左右。他认为,准备考试的过程其实就是最好的面试练习。针对这一点,李老师从BEC考试设计的思路出发,对考试的阅读、写作、听力、口语四个单项,以真题为例,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释。例如,BEC口语考试包括了日常对话、小演讲、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其中日常对话环节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聊天,应用在面试或商务洽谈中便起到了消除双方紧张感的作用;小演讲环节是进行自我表达的环节,即需要考生介绍自己的观点,而正确清楚表达自己的观点是在面试甚至任何场合都重要且必须具备的技能;互动交流环节则要求对话双方能听懂彼此并且作出正确应答,实现有效沟通。因此,准备BEC考试是准备真实场景下的商务英语,是快速提升英语水平、拓展商务知识的途径。


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证讲座

  在李思伊对BEC进行了相关介绍之后,大学城分部主任洪雪玲做总结和动员讲话。她站在家长的角度向同学们动情地袒露了每一位家长对自己孩子所抱有的共通的殷切希望,即希望他们懂得规划人生、积极奔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培训班所针对的BEC等级、上课时间、报名、考试如果不通过等问题,洪主任进行了一一解答。据她介绍,目前在大学城校区的BEC考证培训班只开设中级班,面向社会招生,上课时间安排在周一、三晚及周六全天以单项授课的形式进行教学,如果考试没有通过,学习者在之前正常出勤、积极完成作业的前提下,可以获得免费重读的机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BEC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识,向着新的目标出发。

上一条: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培训课程项目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举办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证讲座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