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大学城分部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05  作者:植钰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加强新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大学城分部于11月10日晚在南校区G207举行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外语系副主任李清伟主讲,2020级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李清伟主讲

  李清伟首先以轻松诙谐的故事引入话题,职业生涯活动将伴随人的大半生,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才能实现完美人生。他从职业规划的意义、探索自我和探索外界三个方面着重讲解。谈到职业规划的意义时,他强调要发掘自我潜力、增强个人实力、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和提升成功的机会;谈到探索自我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在活动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对于认清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谈到如何探索外界时,他建议充分利用网络探索外界,利用人脉资源了解身边的圈子,多参加社会实践,运用人物访谈等方式快速真实地了解外界情况。


讲座现场

  自我评价、确立目标、环境评价、职业定位、实施策略等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流程与内容。职业规划是一个动态变化过程,当今社会处于激烈的变化过程中,就业观念也要相应改变,打破传统的“一业定终身”的就业观念。就业、再就业是大趋势,职业生涯规划也要根据各种变化来调整。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帮助学生了解自己,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开展卫生保健专题讲座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