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稿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0:51  作者:禅城区小学英语教师研修班编辑小组  点击:

    开场
    这一周,园丁逐梦,激情满校园。
    这一周,思维碰撞,智慧迸火花。
    禅城区特支计划——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顺利完成课程,接下来,我们将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五天以来的精彩时刻。


我们开学啦

 

 

第二部分:心灵感悟

 
    秋风送爽,来到美丽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一周,教授们全英文大容量快节奏的教学,头脑风暴,思维导图,全英文的即时采访分析总结过程,我们如饥似渴地学习,热情投入,小组互相挑战,70后,80后,90后同台PK,合作,精彩纷呈。
非常珍惜感恩禅城区教育局以及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么专业学习机会!
                                                                                                                               ——丁勇勤
   

 

    我们非常荣幸参与禅城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回头看,这样的经历倒也有趣,几天的培训紧张有序,收获颇多,感悟颇深。通过这次学习,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无止境的真谛,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做到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跟上社会步伐。
在这些天的口语课堂中,大家从一开始的不熟到最后的默契,从一开始的英语口语中充满着紧张感,到最后的自然流畅,这就是一种进步。就像黄咏珩主任跟我们说的:“Don’t be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 Everyone should try to speak English.”

 

 

    通过这几天紧张的学习培训,我们做到真正了解自己,自信用英语表达,也从其他学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找到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非常感谢各位任课老师一路上的包容与支持,努力与付出!除此之外,让我们感动的还有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的学习热情。课堂上每位学员都集中精神,认真听讲;活动时,认真参与,认真思考、讨论;课后,还认真进行反思。虽然大家终会回到各自岗位,但那段集思广益的日子,一起努力的点点滴滴,也成了珍贵回忆。
    这五天我们在一起。愿身心明澈,始终如一。是终点亦是起点,让我们所有人回归原本的生活里,各自努力,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A班第二组全体成员
 

 

    感谢区教育局给我们这次完全抛开工作全身心学习的机会,重温大学校园的美丽环境,体验大学的学习方式,以及其起居生活都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青葱的大学时光,无限美好!
    这几天的培训学习基本采用小组合作方式,有压力,有动力,激发和促进了我们每个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我们的全面发展,增进了小组间成员的友谊,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学习彼此的优点。同时,我们也要给上课的老师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几位口语老师的语言是那么的棒,那么地流利和丰富,完全将我们置身于英语的海洋中,我们被他们的口语深深地吸引,以至于不知不觉几小时过去了,我们却毫无倦意,感谢广外的老师们!!
                                                                                                               ——A班第三组全体成员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18年禅城区英语教师广外培训班第三期的学员,走进校园的一刹那,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虽已是秋季,但是校园里依然生机勃勃,充满青春气息,激起了心中那股沉睡多年的热情。广外学子的青春、活力;广外教师的儒雅、渊博;无一不令人印象深刻。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思维,都影响着我的教学生涯。
    经过这次培训之后,我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教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会在教学实践中充分运用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A班第四组全体成员

 

   这次有幸参加了禅城区骨干教师培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专家和小伙伴。我们重回校园,以学生的心态,认真聆听教授们专业的讲座,积极参与丰富的口语课堂,热烈加入辩论的队伍,用我们的热情回报老师们的真心。在五天培训学习中,我们经历了思维的碰撞,享受着语言的交织,我们收获满满。不论是小伙伴们积极乐观,大胆活泼的学习状态,还是专家教授们从容不迫,学富五车的人生境界,都将激励着我们时刻充电,让自己成为一个能量使者,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传递给同事,传递给朋友和家人!
                                                                                                                ——A班第五小组全体成员

 

To the days in GUPS
Back to the old days
Sit below the platform instead of standing on
With the backpacks and notebooks

Being one-week students
We are teachers from Chancheng Foshan
Honored to learn in Guangwai
Which blessed with Baiyun Mountain stands beside and Xiangsi River
goes through
In this beloved autumn
Close classmates hand in hand
Cooperate, assist, discuss and debate
Amiable professors exert a great influence
on our affective, cognitive, spiritual and personality development
Time matches on
Still, we will go back to the platform
But, got harvest with confidence and competence


——B班第一小组全体成员

 

    一缕秋风,一路阳光,朗朗书声,仿佛回到青葱岁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期五天的“佛山禅城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即将落下帷幕。在这紧张、充实而又快乐的五天里,我们“累并收获着”。
    五天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对专业知识进行了回顾和整理。老师们身上透出一种知识的力量,教育艺术的魅力。我们认真聆听各位老师的课,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语音、听力、口语等专题的培训对我们的英语水平有了一个很大促进;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让我们在快乐、自信的气氛中学习、操练语言技能,让我们在对话和交流中进行自我纠错,提升能力。心理专题课上,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再次了解到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在往后辅导学生工作方面有了更多的想法。另外,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们还认识了很多有活力、积极进取的同行,有幸能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五天的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禅城区教育局给予我们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广外老师们给予我们的认真指导!在教育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将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教育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B班第二组全体成员

 

    作为一名中文转教英语的老师,我是抱着忐忑的心情报的这次培训班。我既想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又担心自己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很开心,开始学习之后,我们组的组员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也能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老师们的课深入浅出,通过小组讨论、表演、辩论等形式让我们更熟悉英语的表达习惯,了解到更多的语言教学技巧。这次的培训,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让我对自己的教学更有信心。感谢区教育局给予的这次培训机会,感谢辛勤的老师和友爱的伙伴们。我将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柯燕波 

 

    金秋十月,匆匆地走在广外美丽的校园里,和擦肩而过的年青同学一样,赶往教室去上课。虽然只有一周的学习时间,但是我们收获良多。在这里,我们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激烈的辩论,正方和反方各显神通,互不相让;我们认真地聆听着教授们用地道的英语讲课;我们小组合作一起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优秀的作业成果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赞扬。
    重返校园,重拾青春。能有如此难得的机会在广外学习,珍惜,感恩!感谢禅城区教育局,感谢广外的教授们!
                                                                                               —— 刘育良

 

     感谢有机会作为学生的一员在美丽的广外学习,感动领导们和广外老师们为我们提供的便利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无后顾之忧,感恩所有美好遇见。
    每天三点一线的简单学习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最珍贵的回忆。放下所有的角色,好好做个学生,幸福而又美好。早晨,沐浴着阳光,校园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随处可看到学子们晨读的身影,那朗朗读书声必是最动听的音乐。课堂上,我们紧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学习。我们就像海绵吸水不断获取浩瀚的知识。
 

 

    在浓厚的学习氛围的熏陶下,在素养极高的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组员们的思维碰撞下,我感觉到大家都悄悄地在进步。从语音语调教学,从逻辑思维的训练,从管理学生的策略智慧,每一次观点碰撞,组间的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组内的出谋划策,团结上进的团队精神,无不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我们每天都热情洋溢地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遨游,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盼望满载而归。
    万圣节将近,难忘于Miss Yang让我们做的lollipop ghost,每每想起,心里甜蜜蜜。快乐的求学时光总是短暂的,眨眼五天就过去了。不得不发自内心感叹:学习虽艰辛,培训真精彩。希望所有的我们,都能学以致用,继续精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To be better teachers.
                                                                                                           ——廖雪菊

 

第三部分:学习剪影(课堂实录)

 

第四部分: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与老师合照

上一条:黔南州商贸助推脱贫攻坚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佛山禅城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