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圆梦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圆梦计划>>正文

学历教学部举办“圆梦100”党团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2年12月12日 16:18  作者:陈胜蓝  点击:

  本网讯 12月10日晚上,学历教学部特别邀请了政管学院的程永林博士在三教220室为“圆梦”项目的全体同学举办了“发展迷思与和谐社会”专题讲座。党团知识专题讲座作为“圆梦100”教学计划中党团知识教育模块的必修课程之一,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党团知识结构,以便正确把握自己成才的方向。


讲座现场

  程永林首先以电影《2012》作为引子,把大家带入了讲座的主题,并以《增长的极限》这本书中所描述的内容形象地描述了21世纪人类为了社会发展所付出的极大的代价:人口爆炸、粮食生产的限制、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工业化以及环境污染等。接着,程永林以中国作为例子,详细分析了中国社会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人地关系的失衡、经济发展的失衡以及社会发展的失衡。那么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压力不断加强,人类将何去何从呢?如何构建和谐的社会呢?针对这些问题,程永林认为,我们应该通过应对气候变暖,促进经济发展,国内GDP的增长等手段来构建和谐社会;他还强调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大学生必须要了解社会的现状,要学会做人, 要拥有梦想,打好牢固的基础,培养良好的素质、坚韧的意志,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程永林博士对圆梦班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程永林博士的精彩讲座,极大的鼓舞了圆梦班同学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把知识转化为智慧,把知识内化为人文精神。加强人生锻炼与道德修养,为理想而不懈努力,最终实现和谐社会。

上一条:“圆梦计划•广外100”对话《城市民生论坛》 下一条:"圆梦100"人生导师董靖谈人生感悟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