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圆梦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圆梦计划>>正文

学历教学部举办“圆梦计划•广外100”社会工作个案专题讲座

日期:2013年06月19日 15:16  作者:张文锋  点击:

  本网讯 6月17日晚,学历教学部特别邀请董黎明教授在三教220室为“圆梦计划•广外100”的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提高社会工作者素质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作为“圆梦计划•广外100”教学计划中工作技能教育模块的必修课程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实践能力,以便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董黎明讲座中

  据董黎明介绍,社会工作是个新兴专业,是一种帮助人们解决与社会环境发生问题的工作。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和其他弱势人群;预防和解决部分因不良互动方式而产生的各种社会问题,例如开展社区服务,完善社会功能,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和社会生活素质,实现个人和社会的良好互动,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董黎明以中国一些突出的社会问题作为例子,详细分析了中国社会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人与人的关系不和谐、人与环境的关系面临的严峻挑战等问题,指出这些问题都是较为低下的社会工作水平造成的。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提升社会工作水平呢?针对这些问题,董黎明认为,我国社会工作起步较晚,我们首先应该理解好社会工作者的定义,进而掌握必要的心理学、逻辑学及哲学相关学科知识,增强自身素质,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也要时刻通过对社会工作质量的思考等方法来加强社会工作的能力。


讲座现场

  董黎明教授对社会工作的精彩阐述,使圆梦班同学们对这一门新兴学科产生了极大的探知欲望,现场互动频繁。通过交流使同学们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理解宽容,尽量避免无谓争论。求大同,存小异。作为当今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应把提高社会工作能力作为使命,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为社会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学历教学部组织“圆梦计划”学生参观农民工博物馆 下一条:“圆梦计划•广外100”增聘6位人生导师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