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圆梦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圆梦计划>>正文

2013年首届圆梦计划班委交流营活动纪实

日期:2013年11月06日 19:09  作者:张俊勇  点击:

  本网讯 11月1日至3日,由团省委组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3年首期‘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班委交流营”活动,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隆重启动。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院长胡荣华出席了启动仪式,全省100多名“圆梦计划”班委参与了此次交流营的活动,我校派出了12位“圆梦计划”学员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学历教学部派出9名代表、番禺教学点派出3名代表参加。
  “圆梦计划”由“北大100”活动发展而来,是团省委通过自筹资金加上政府拨款、企业资助、社会募集、各高校支持,学员自付一部分学费,支持广东的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上大学的惠民工程。开办三年以来,受益学员近3万人,本次班委交流营活动通过对各班委骨干培训,进一步缩短了团组织与圆梦学员的距离。


团一大旧址前合影

  本次交流营活动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开班仪式前,首先开展了“破冰之旅”活动,让首次见面的学员一下消除了陌生感,在游戏中熟悉起来。随后在活动中完成了分组及交流营班委和组长的竞选,增进了学员们的团体意识。


“杰青面对面” 

   在“杰青面对面”活动中,邀请了都市丽人的董事长郑耀南先生、奥运会冠军劳丽诗、广东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唐小华先生分享自己成长和奋斗的励志故事。通过观看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更让大家了解了青年人的奋斗与创业的艰辛付出。谭洪文院长的“从‘心’走向城市”的启迪、中山大学徐红教授的“职业礼仪素养与魅力塑造”的培训以及广东省电视台著名主播孙愈女士的“口才是生产力”的训练,这些启迪与训练让学员们从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质的提升,也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机会是给时刻准备着的人的。


学员代表张俊勇作结业发言

  本次班委交流营活动中,我校的圆梦学员表现非常出色,八个小组中民主选举出来的组长中,我校就占据了半壁江山,他们分别是冯俊广、范文、陈胜蓝和张俊勇,其中张俊勇同学还被选为B班的班长,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另外,主持杰青面对面的也是我校校友王惠仪同学,这从侧面反映出我校对圆梦计划的支持,同时也是我校软实力的体现。
  短短三天的交流营活动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各位学员交流沟通、组织活动的起点,相信我们的圆梦学员用奋斗的青春终圆自己一个最美的大学之梦!

上一条:学历教学部举办圆梦计划“青春梦想”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历教学部组织“圆梦计划”学生参观农民工博物馆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