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圆梦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圆梦计划>>正文

学历教学部举办社会工作个案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14年04月21日 10:34  作者:巫盈  点击:

    本网讯 2014年4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学部邀请董黎明教授在北校区第三教学楼220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提高社会工作质量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该讲座同时作为“圆梦计划•广外100”教学计划中工作技能教育模块的必修课程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以便今后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董黎明讲座中

    董黎明介绍,社会工作是个新兴专业,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而社会工作者则是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个案、小组、社区、行政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董黎明以中国一些突出的社会问题作为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不和谐、人与环境之间关系面临的严峻挑战等问题,指出这些问题都是由较为低下的社会工作水平造成的。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提升社会工作水平呢?针对这些问题,董黎明认为,我国社会工作起步较晚,我们首先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素质、提升社会工作者的影响力,掌握人际交往的艺术,同时还要加强沟通等方法来提升社会工作者的能力,进而提高社会工作水平。


讲座现场

    董黎明教授对社会工作的精彩阐述,使同学们对这一门新兴学科产生了极大的探知欲望。使同学们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理解,学会宽容;明白了适时的沟通,能解决一些复杂的社会问题。而作为当今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应把提升社会工作能力作为使命,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为社会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学历教学部举办构建诚信社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圆梦学员参加广东电视台《温暖你的心》活动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