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詹小清

发布时间:2014-07-13 09:14  点击次数:

英语系——詹小清

个人简介:

詹小清,团员,英语系10级专科2班学生。就读公开学院英语系以来一直在系团学工作,开展过院系运动会、英语角、各类活动新闻报道以及参加“我的自考生活”、“寻找广外雷锋”等征文;从2010年九月起我在广外绘画着我的大学风景画,由初始参加语音语调大赛的落榜汲取经验和动力全力奋发学习,迄今为止各类所开设科目均以通过,平均成绩达84分。在刻苦学习之下同时参加了自愿“慰问孤寡老人”、“环保公园清洁”等志愿者活动,以及与社工组织利用暑假对留守儿童进行“花蕊健康心理”宣传;获优秀志愿者并取得正式注册志愿者。

获奖情况:

2011年6月以《语音学》94分获“单科全省最高分奖”;

2012年1月以《英美概况》88分获“统考高分奖”;

2011年6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2年4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5月被评为学院“十佳学习之星”。

人生格言:Choose a life of action, not one of ostentation,because excellence is a habit.


学习心得:

2010年9月4号入校第一天,我同很多同学一样,将梦的又一条起跑线画在这里,抹去曾经在高考失利的那份不值得珍惜的痛苦!怀揣着美丽的梦想,踏向了自考的道路---一条可打开梦的钥匙;如同人们常说的“生活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往往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生命如同一支挂钟-----摇摆生命,推动无法后退的人生征程,谁也无法掌控它赐予生命的有效期,谁也留不住谁,谁也等待不了谁……而只有行动能诠释生命的脉动;行动是如夸夫追日般征服梦想。就像在巨匠之中,如贝多芬及韩德尔这些用音乐来激励行动的人,总是令我倾倒。对,宿命论者是病人,哈呣雷特也是病人。潺潺的水流,前进的生命,向前迈开脚步吧!《光明》里唱的好“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当车菊草化作深秋的露水,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2011.05.17 今天是我在自考日子里第一次哭泣,《英语阅读一》考砸了,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校园里,浸在黑夜里流泪。哭着哭着我笑了,想起了罗曼。罗兰说“我因擦破了皮而哭出声音,看见了前方。前方对我来说,就是那么重要……”。是呀,既然我期望辉煌的一生,那就应该以毫无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着自己的才能和毅力,凭着理性和智慧,去创造灿烂一生,创造我的幸福,实现梦想。人生是这样,谁能没有个磕磕碰碰?只要我们分析错误,勇于面对困难,承认人生是大海中的一只船,这样才会知道,拼搏是人生的第一个需要,只要坚强,苦,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实现梦又是怎样的快乐!对于像米勒一样的灵魂来说,内心的欢愉都有着像诗人拉。封登所说的------爱梦是心灵中的秘密喜悦。《路一直都在》里唱的好“That's just life 寻找梦里的未来 That's just life 少点现实的无奈 不能后退的时候 不再傍徨的时候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2011.09.12 这是我在自考日子里值得骄傲的一天,全省最高分的成绩里,我知道它该是汇聚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站在领奖台上的自己感受到这是一道怎样炫丽的风景!蓝天下,我绽放着快乐的心情,是谁在笑着?笑得那么灿烂,连云儿羞得脱去了厚重的衣裳。这份荣誉的肯定告诉我们人生的快乐是经过无数的拼搏、坚持、奋斗争取得来的,胜利是快乐的,而奋斗是快乐的源泉。《铿锵玫瑰》里唱的好“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 我行我素做人要敢做敢为 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 不弃不馁无惧无畏……”

亲爱的同学:

谢谢你选择了自考,选择了奋起反抗命运,执著追求梦的彼岸。生活中罩在我们头上的光环和不如意的事情就像颜色不一的气泡,无论多好看或丑陋,总有一天它会破灭。我们不能否认鲜花和荆棘相伴,也不能否认成功与失败并存;既然选择了前方就只管风雨兼程,因为人生就像一趟没有回程的列车,尽管失败的苦痛会让你遍体鳞伤,也或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你的脚步;可请相信,未来会给我们一双梦想的翅膀,请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我就在这里,在你的心里,默默为你祈祷,为所有奋斗着的人儿祝福:路一直都在,阳光就在风雨后。


辅导员评价:

詹小清同学自进入广外大公开学院英语系就读以来,能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各方面成绩表现较好。

在学习成绩良好,不断的提高自己,有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在完成其英语教育专科计划内课程外,还规定自己大量的阅读课外资料。在班级中,她虽然不是班干,但对班级管理献计献策,并能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临时任务,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在课余生活里,她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体活动。她待人真诚,性格开朗,与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分配时间,独立性较强,有较好的自我约束力。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彭喜富

评价内容:

詹小清同学,灵巧、上进、善于学习、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和机会。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心,有一种不断探索求新的精神。与班级里的同学关系都很好,大家都喜欢她,对学习对工作态度总是认真努力;凡事努力克服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各种困难。专业学习认真踏实,发展自己多方面的兴趣特长,综合素质强。

同学姓名:侯丽仪

评价内容:

小清同学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平时积极参加校内的活动。在同学眼中是位开朗自信,成绩优秀,不怕挫折,学习认真,团结同学,学习自主性强,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曾获得广东省最高分奖,并且已通过某些英语级别测试,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学习目的明确,学习自觉性较高,并在校期间,通过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

同学姓名:李秀英

评价内容:

小清是我最喜爱的同学之一。不只是因为她漂亮、可爱,更是因为她对学业的勤奋刻苦;对生活的积极乐观,对同学的友爱关心等可贵品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两年以来对学习的不懈努力恰好的诠释了这句话。做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同学,我想对你说: 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祝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精彩无处不在。

上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张颜
下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许红华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