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林慧娴

发布时间:2014-07-13 09:12  点击次数:

日语系——林慧娴

个人简介:

林慧娴,中共党员,日语系10级本科4班学生。2008年9月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和院红十字会宣传部;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任院红十字会外联部部长、日语系辅导员助理。

获奖情况:

2009年6月获得“优秀志愿者”;

2010年6月红十字会“优秀干事”称号;

2010年7月,专科顺利毕业,获得“优秀毕业生学习能力奖”。

2010年11月,加入第16届亚运会广州体育馆志愿者团队,并获得“志愿服务之星”和“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1年5月,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2012年1月,通过日语本科专业计划内9门课程,其中3科85分以上,1科90分以上。

人生格言: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


学习心得:

我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学的是日语专业。最初是因为对语言感兴趣,想学多一门外语,所以选择了日语这个专业。很多人都觉得学习语言很枯燥,但我觉得,,想要学好一门语言,首先你要喜欢这门语言,如果不喜欢,那么你学习起来也会变得困难,甚至对此产生抗拒。现在简单为大家介绍几种学习方法:

1.记单词

学习一门语言,最基本的就是学习该门语言的单词,词组,因为句子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单词、词组组织而成的,如果你没有词汇量,读写听说也无从说起。那么,我们要怎么去有效地记住单词呢?个人推荐看自己感兴趣的动漫或者日剧。可以看中文字幕的,也可以看日文字幕的,如果是初学者,可以先看看中日双语字幕的。当屏幕中出现你不认识的单词时,用一个小本子把它记下来,包括它的日语写法、读音和中文意思。看完之后,有意识地在作业中或者平时的会话练习当中使用。每次当你使用这个次的时候,你要把它和屏幕中的画面联系,便于理解和记忆,这样,你就能轻松而不乏味把陌生的单词记牢。

2.学习语法

语法也是一个比较枯燥的学习过程,但学习语法对于学习一门语言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必须要有方法。其实语法的记忆比单词的记忆要容易得多,因为每个语法都是由几个单词拼凑起来的。因此,一个语法和它分解出来的单词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如果你不懂得如何使用一个语法,那么,你可以先看例句,在理解了的基础上,自己造句。句子不用太复杂,只要用上这个语法,表达出你想要表达的意思即可。可以的话,尽可能地造一些跟自己或者身边人或事物相关的,或者是有趣的句子。等到下次再碰到这个词组,我想你也不陌生了。

3.口语

不管你的笔头功夫多么厉害,如果你不会说,那就不能说你懂得这门语言。提高口语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读书,早上和傍晚是记忆力一天中记忆力最好的两个时间,因此可以利用这两个时间读读书。既可以提高你的口语能力,也可以记忆单词或者语法,哪怕只是半个小时,或者是20分钟。你也可以约上三五个同学,组织一个小型的日语角,每个星期定期一次两次大家一起说日语或者是交流学习方法,以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并可提高学习氛围。当然,地点不限于校园,也可以一起出外郊游,把日语融入到其中,想必也是一个很快乐的学习过程。

以上是我个人或者身边同学的一些学习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日语或者其他语言科目。


辅导员评价:

林慧娴同学思想积极进步,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扎实掌握专业课知识,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参加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王莎莎

评价内容:

聪颖,沉稳,文静,坚强,秀气而文雅的你为人热情,性格开朗,亦能说会道。对待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能够专心听讲,课下能够认真完成作业。你性格活泼开朗,能说能干,为人大方。宽厚仁道,不激进,不与人争锋,同学乐意亲近。你的自觉、认真、刻苦精神很难得,你是一个令老师和家长宽慰的孩子。你很活泼,也很热心,所以你的身边总有很多的朋友。你最需要的是要自信而不自卑,事到万难须放胆,困难是一定可以克服的。不用去想能攀多高,即使路途遥远,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目标始终如一,你的理想一定能实现。热心班集体工作的你,协助老师完成班务工作。要知道,学习机会稍纵即逝,希望你能珍惜学习的时间。好好地珍惜这黄金岁月吧,别让它蹉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别作出错误的选择。生活是艰辛的,生活也是美好的,扬起风帆,勇往直前。

同学姓名:刘凤媚

评价内容:

该同学积极向上,团体意识强,组织能力强,能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令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充满活力。为人热情奔放,为同学,为班级付出不求热河回报,也不管付出多少代价。她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让人觉得她总是很温暖,遇到困难总是尽她的所能去帮助解决困难。

这同学还有一个特点是非常聪明,能说会干,办事效率高。她对自己的要求总是很高,很自觉,很认真,很刻苦。务必要把每一件事情办好。虽然对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也很严格,但是事情遇到挫折却不会气馁,心态非常好。

在这里我希望你在未来带着同样的热情,同样的自觉,认真,刻苦,乐于助人的精神去工作,去生活。

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

同学姓名:陈敏捷

评价内容:

该同学平日性格温和,学习上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有上进心,力求不断进步。性格上表面温文尔雅内心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宽容,从不计较。生活上对班级事务热心积极,认真负责。思想积极向上,力求尽早成为正式党员,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工作。敢于承认错误,虚心改进,希望她毕业以后更加努力拼搏,到达自己的人生的最高境界。

上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刘汉伟
下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李红霞

关闭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邮编:510420
招生大厅:020-36209026   传真:020-36209188   企业QQ:800008903
自考办:020-36246578   成教办:020-36207225
Copyright © 1999-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