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线上学习期末小结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5:48  作者:陈泽立  点击:

  大家好,我是来自1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陈泽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见证了许多历史性的变化。今年的一场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许多的医生,护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抗疫行动,而我们学生也改变了学习方式,在家上网课。随着时间流逝,我们迎来期末,同时也说明着网课学习即将告一段落,这段前所未有的经历让我有感而发。
  和在教室里面不同,网课学习是面对着电脑屏幕,只能听见老师的声音和看到老师所投影的课件,学习方式的巨大转变使我在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不适应。好在线上学习新颖的上课形式和有趣的课堂吸引着我,后来也逐渐适应。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英语课。平时一些可能由于害羞而不敢在课堂上举手发言的同学,通过网课学习,也变得活跃起来,积极地与老师互动,这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打打字就可以了,并不会感到过多紧张,所以课堂活跃气氛就被带动起来了,而且老师讲课的时候你是可以自由提问的,不用统一地问,老师看到了也是很快地解答问题。还有在家上网课的时候,个人感觉要比在教室学习自由得多,你可以用电脑上课,也可以在手机看,甚至你可以用笔记本电脑外接电视机,在电视上看网课;同时你也可以选择多种姿势上课:坐着看、躺着看等,怎么舒服怎么看。但这种高度自由性也会让一些自律性不强的同学因此懈怠,因为隔着屏幕老师看不到你在干什么,这些同学可能就会跑去干其他事情或者挂着打游戏,从而落下学习进度。
  网课学习也是有缺陷的。它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在教室学习里的要大。我们都知道,网络学习是要通过互联网的,一旦网络不是很稳定,就会对这节课的教学进度产生影响,这点我深有体会。前段时间的一节会计课,老师那边有雷暴,结果雷暴影响到了网络,导致短短的一节课,老师的信号能断三四次,结果整节课都进行得不顺利,对我们的上课造成了较大影响。
  网课学习也有教室学习没有的优点。网课学习一般都有录播,某些科目学的不是那么好的话,就可以去看录播重新学习一遍;临近考试的时候,这些录播视频就是我们复习的资料,相当于重新上一遍课,巩固知识点。
  网课学习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它让我学会了如何自律,也让我知道了自己更想要什么样的方式来学习,效率更高一些。希望未来能够将网课学习和教室学习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形成一套新的教学方式。

上一条:网络学习心得 下一条:延返不延教 在家也学习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