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统考高分奖获得者学习心得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0:27  作者:柏丽  点击:

  很高兴这次获得了《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的高分奖,其实对于这次的获奖我很惊喜也很意外,因为没有想到这一科可以拿到高分,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是很开心的。现在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吧。

  相对于非全日制的学生,我们全日制的学生在学习环境、资源和考试等方面是占有优势的。对于学习和考试我们全日制学生可以有两个选择,第一个就是跟着学校的安排走,这种方式相对比较轻松和稳妥,没有什么比较大的风险,因为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只要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上课认真一点,不要开小差,课后多复习,然后报考时就报本学期开过的课程,这样通过几率是比较大的。因为上课的时候,老师会给我们画重点,然后把老师说的都背了,熟悉了,考试基本上可以过的。第二个就是可能有些学生会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就比如我就是第二种,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的,有些学校还未开课的课程我也会去报考,然后通过自学去通过考试,这一种就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未开课的课程需要你自己认真的翻阅书本,查找资料,一步一步去学习,并且要自己画出重点,自己去刷题,这一种相对于上一种会比较辛苦,需要你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可能别人在玩的时候你在学习,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认真的去学习并且多做相关的题目,一定可以通过考试的。

  下面我给大家梳理几点学习要点吧:

  一、学习态度

  我个人认为在很多事情上,无论是做什么,首先态度要端正。你得先有了良好的学习态度才能够很好的去认真学习,所以学习态度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明白,学习这件事情对于我们而言是目前最主要的事情,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份内的事情。我们要主动去学习,而不是要让拿着棍子在后面追着你去学习,所以首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二、学会感受学习本身所给予我们的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啊,就觉得学习是一件被迫的事情,就不愿意自己去接受和自己主动去做这件事情。如果每次学习都像在完成任务一样,是不会感到快乐。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去感受做这件事情的过程,去感受这件事情的本身。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事情突然变的有趣起来,可能你会喜欢这件事情。我们要用心的去对待学习这件事情,去感受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好比我们在做一道题,你不知道它的答案是什么,所以你会为之努力去得到答案。当你得出答案了,你也并不知道这个答案是否正确,一切都是未知的,而人类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害怕的。最后当你发现你的答案是正确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开心,会有一种成就感。你看,做一道题我们会感到迷茫、害怕、喜悦……其实,这些都是学习给予我们的感受。当你慢慢的学会了去感受学习的本身,你就会发现很有趣、很开心,你的求知欲会越来越强,你就会越来越爱学习。人们不是经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嘛,学会去感受学习本身给我带来的快乐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三、不耻下问

  遇到不懂的地方请你及时去询问你的朋友或者老师,不要不懂装懂,这样你会越来越不懂,如果1+1=2你都还没有学会,你怎么可能真的1+3等于多少呢?十以内的加减乘除你都没有学会,怎么可能会二十以内的加减乘除呢所以有时候我们不要害怕去问别人问题,学会多问为什么。如果怕被同学取笑,那你就去问老师,老师会为你解答你的疑惑。当老师解答之后你一定要好好复习这个知识点,深刻的记住。学会去提问,并提出自己的疑惑,是在帮助自己同时也是在帮助别人,面对学习我们需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四、学会总结和抓重点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总结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看什么书或者看到一段话我都喜欢最后总结一下。我觉得学会总结是一个好习惯,总结可以让你记的更加牢固。我特别不喜欢死记硬背,每次背简答题或者名词解释,我都是画重点词,然后背诵那几个重点词。然后自己再适当的记一下,考试的时候就算想不起来全部的文字,也可以拿着重点词,适当的展开然后去答题,我觉得这样的效率会更高一点。

  其实我也只是分享了我自己的学习心得,方法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所以大家如果看了觉得对你有用就可以适当学习或者借鉴以上方法,如果觉得不合适就可以略过了。我觉得我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很重要,方法不对再努力可能结果也不一定会很好。加油,其实自考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只要你用心认真一定可以考过的,一定可以顺利毕业的!相信自己!

上一条:用自律应对学习的挑战——线上学习心得 下一条:《现代公司管理》《电子商务概论》统考高分奖获得者李清学习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