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五四青年节|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1:46  作者:毛建琛  点击:

五四青年节
事/件/介/绍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的转折点。


五/四/核/心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勇于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


五/四/精/神


    五四运动一百年,五四精神永流传。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一环。
    时至今日五四精神依然是十三亿多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继任者和接力军的青年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复兴重任。
    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把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推上新台阶。


• 初审 | 汪郑坤

• 复审 | 赵章威

• 终审 | 周联兵

上一条:心理学:处理不好人际关系,却总以为是自己的问题,是抑郁的表现 下一条:大学生患上人际交往障碍该怎么办?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