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外事翻译培训项目广外开班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5:49  作者:许佳华  点击:

  本网讯 12月16日,宁夏外事翻译业务专题培训班于我校北校区开班,副校长陈林汉、宁夏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白玉珍、宁夏外事翻译室副主任张晓黎、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出席开班仪式。


陈林汉致辞  

陈林汉对宁夏外事翻译业务专题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在翻译学上的历史和优势。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继续教育的发展,把继续教育与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作为大学教育的三大组成部分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继续教育正不断向多层次、多方位办学迈进,与众多企事业单位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果丰硕,累计培养外语人才超过10万人,为国家和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相信各位学员必将学有所成。


白玉珍讲话

  白玉珍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班提供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她阐明选择广东和选择广外的用意,寄望学员接触到最前沿学科理论成果的同时了解我国在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趋势,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和有益经验,助力宁夏对外开放事业的发展。她指出对外交往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缺一不可。本次培训班围绕这两大主题邀请到多位活跃在外交舞台上的大使和专家学者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学员在接下来一周的学习能学有所成。她强调了培训纪律,同时也指出这次培训是难得的机会,希望学员们积极投入、专注学习,提高专业技能。


邱伟年讲话

  邱伟年介绍了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学院“136”人才培养模式和“以专业品质服务社会,以学术精神铸造未来” 的办学理念。他希望本次宁夏外事翻译专题培训将会是与宁夏外事办长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相信在以往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再通过我们专业团队的不断努力,本次培训必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现场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及区内涉外部门从事外事工作的25位科级以上干部将开始为期五天的课程学习,培训以“翻译技巧提升、跨文化交流与国际关系”为主题,邀请梁学宏、刘继森、陈寒溪、傅朗、詹成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翻译实用技巧、跨文化交流中的文化差异与禁忌、国际关系热点问题分析及新形势下中国外交面临的新问题与挑战等内容授课。


合影

上一条: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国际商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一套制服,一个空乘梦——我院举行北联航教学基地2019级授装仪式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