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获奖感言

日期:2016年11月21日 16:55  作者:潘彦森  点击:

  大学第十二届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终于结束了,以自考生的身份和普高本科生同台竞技后,拿到低年级组第一名的成绩,我十分高兴,那是苦心耕耘后喜获丰收的情感。老师们对于我获得这个好成绩,也是相当的满意。


潘彦森在比赛

  我是个安静的人,平时并不太喜欢表现自己。无论自己能不能做得到,我通常会下意识地往后退缩。但是,我毕竟是学习语言的,很多时候必须表现自己,于是,我把这次演讲比赛作为契机,当成自己探索前行的第一步。
  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欣赏了别人的精彩展示,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当时,我的主题演讲是“日语与我”,所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是“我意识到我成长的瞬间”。比赛开始后,我特别关注别的选手以什么角度去看问题,用什么方法去演讲。有的选手使用了我完全不熟悉的语法和词汇,甚至用我没想到的角度去阐述主题。这方面的收获对我来说太珍贵了。同时,他们的精彩演讲令我意识到自己在演讲经验上存在不足。
  同样的舞台,我会紧张到用左手使劲握着发抖的右手,用颤抖的声音去演讲;同样的舞台,别人一样的紧张,却能够用自然的声音和自然的肢体语言去演讲;尤其是肢体语言,就一个简单的小动作,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离进步就不远了。我想办法超越自己,克服心理障碍,寻求突破自己。最后,我战胜了自己。
  取得这次的成绩当然离不开我的老师和同学。学院为我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宝贵机会,班主任老师桂燕玉和外教老师桑原给了我细心又专业的指导。还有,我的同学们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以及支持,真心感谢大家。自助者天助之,亲爱的同学们,请行动起来,你们也可以收获成功的喜悦。

上一条:赛程中的风景教会了我什么是成长 下一条:高分奖纪录保持着——王倩倩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