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7年提前毕业--外语系周淑霞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6:38  作者:周联兵  点击:

    周淑霞,女,外语系2016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大三学生,两年半的时间通过商务英语专业全部专、本科课程,提前一年毕业。

 

周淑霞

学习心得体会

    提前毕业审批下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意外,这不过是坚定着自己的目标死磕的结果。
    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很重要!作为本院的学生,所有人的终极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拿到毕业证顺利毕业,要是能拿到学士学位那就再好不过了。只不过每个人选择所学的专业原因都参差不齐,也许是迫于父母之命,也许是跟风社会趋势,极少数人规划了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有的人想在大学里有段轰轰烈烈的爱恋,所以他会将自己的大学时光奉献给爱情;有的想在大学锻炼自己的交际和社会能力,所以他不停的兼职或者参加社团、学生会;有的想安安稳稳学习,拿奖学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而我,规定自己要在三年内拿下专本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和很多人不同的是,我不是因为高考落榜才来的公开学院。高二那年,作为一名音乐艺术生的我,毅然从艺术高中休学了。放弃高考,不是迫于学习压力,而是艺术路上的所需要付出的大量金钱。我想读大学,最想去的是广外,不过自己的文化分和广外历年的分数线差的可不止那一点点,所以我选择了广外公开。继续教育学院,大家都清楚,易进难出,你的毕业证和你平日的努力付出紧密相连。当我了解到广外公开的时候,已经是大一新生的下半学年了,我只能插班进去读。不仅要往前学跟上同学的进度之余还要往后学比他们走得快,这意味着我必须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在学习上。《英语国家概况》是公认的专科段最难的课程,而我却是班上唯一一个能答出课堂上老师提问的每一个问题的人,以至于代课老师带师弟师妹的时候还时常提起我的名字。我也开始活跃于各种比赛,也有不少人开始认识我这个“学霸”,问老师拿到我的联系方式,问我是如何学习这门课程的。我讨厌别人说我是学霸说我运气好,运气很重要,但机遇倾向于有准备的人,一个从来没准备的人,就算运气敲门,他也浑然不知。的确,人总喜欢把自己不理解的成功人分析成天才,却不知道,每个人都能成为天才,只要肯合理地利用空闲时间。上天是公平的,每个人每天仅有24个小时,一个人如何使用空闲时间,决定了他的高度。许多人在感叹上课无聊至极的时候,我还在凌晨的灯下为考试忙碌,为比赛筹划。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都特别感谢自己能有这样一段大学时光,有几个和你志同道合的同学,有一群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良师与你前行。这些正能量的人在为身边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我也见过许多要退学的人,把自己所有的痛苦和无能归因于学校环境设施设备太差,师资不好,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其实不然,环境好师资好固然重要,但不可以依赖,一个学院里面总有一个专业你会有点兴趣,总有一个老师讲课精彩绝伦,好学校也有庸才,一般学校也一样能出改变世界的人。一个强者,一定不会完全依靠学校给的资源,而是会让自己变的更强。你能用空闲时间去旁听喜欢的课程,看喜欢专业的书籍。这些时间,只要学会积累,合理支配,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技之长,打造出自己专属的兴趣,坚持下来就能打造出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很感激那个时候的独处与平静地努力,很感激那时课余时间都没有无休止地疯玩,而是考取各种证书,承接各种兼职。
    我特别想说的是,我们学生在选课上课的时候,一定要把握极其珍贵的教师资源。也许我们都习惯了在课间的时候赶快补一下觉,有的同学干脆上课的时候一直都处在半休眠状态,但是有一天,如果你试着把自己困惑的问题和你在上课的老师聊一下的话,你可能会有不小的收获哦。那收获不仅可能是一个好的印象从而得到的一个好的平时分,更可能是一个影响你人生的一次谈话。关于上课这个问题,很多同学在自己进大学的时候都会听到学姐学长给自己传授的“一周考试经”,他们会讲自己在平时怎样逃课,怎样潇洒,到期末的时候临时抱佛脚拿到怎样高的分数。请学弟学妹们不要再崇尚这种“秘籍”了。其实大学里面,上课认真听讲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要铁定心要提前毕业的同学。如果上课能够认真听讲,你能学到的不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捕捉到老师不经意间的一些对自己非常有用的信息,而且还能在考试时感觉到很大的轻松感。
    多参加一些兼职。但这不是盲目地去为了赚生活费,而是选一些你喜欢的工作,去感受去体会,看看自己是不是喜欢和适合做这个行业,人生的规划都是一直在变的,多去经历才会更清晰自己究竟想要一种怎样的未来。大一的时候我接了一份展会翻译的工作,认识了很多外国人,工作出色的原因,也多了很多陪同翻译的机会,我发现自己无论从性格上还是优势上是很适合当翻译的,也慢慢喜欢上了翻译这个领域,平日里自己用心学习,去高年级旁听,也有了考广外高翻院的打算。
    尽可能多地考相关专业的证书。我们大家的时间都是平等公平的,无论你是穷人还是富人,有的人选择用来吃喝玩乐,有的人选择睡觉,而有的人却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这世上最可怕的就是比你聪明的人还比你努力。我开始明白,只有偏执狂,才能创造卓越。那些闪着光芒的人,谁知道他在阴暗的角落里遭受过多少落寞。那些在台上辉煌的人,谁知道他经历了多少无人问津的努力。这世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不过是耐住寂寞,坚定不移而已。你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上一条:2018年优秀毕业生--宋思思 下一条:2017年提前毕业--外语系江志萍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