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正文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简介

日期:2015年06月12日 08:42  作者:  点击:

  国际商务系是2002年9月在公开学院原国际贸易专业的基础上成立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经贸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适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的社会需求,培养有较强操作应用能力的外经贸专业人才。我系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等其它二级学院有着长期、密切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获得信息快速、把握方向准确、了解业务及时的优势。
  国际商务系目前开设的专业有:国际贸易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行政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工商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商务秘书专业。国际商务系一直致力于完善系里的专业设置,使之更加合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主要依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双外”优势,将学生培养成为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有较强外语应用能力、有较好的实际工作能力的“一专双翼”型外经贸经营和管理的人才和高级劳务人员。同时,在培养学生“一凭多证”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完成教学计划所安排的课程,通过考试获取毕业证书外,还可以参加全国举办的“外销员”、 “报关员”、物流师”、 “人力资源师”等考试并获得相关的资格证书,在就业上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国际商务系在这几年的成长过程中,已建设了一支教学效果好、结构合理的专职教师队伍。同时,为了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国际商务系从广外大各二级学院聘请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和业务素质较高的兼职教师。目前国商系有专职教师8名,兼职教师30多名,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师近20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占所有教师人数的50%。我系教师不仅具有较高的外经贸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外经贸实践经验,而且具备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师德风范。建系以来,广大教师与管理干部精诚合作,狠抓教学质量,狠抓学风建设,在学科发展与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果,并在工作中处处遵循“以人为本”的管理教育理念,使我系逐步形成了“团结、勤勉、务实、向上”的工作作风。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