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国际商务系开展“安全常伴我身”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16:51  作者:朱名志  点击:

本网讯  410日,国际商务系白云湖校区的学生分别在辅导员邵然润、李春明的主持下,召开了“安全常伴我身”主题班会,内容涵盖“防火灾”、“网络诈骗”、“校纪校规”、“青年大学习”等。

班会现场

班会首先讲到,学生宿舍是学生的“家”,下课后、中午休息、晚上睡觉,学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度过。一旦发生火灾,特别是在夜间,将对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因此,学生宿舍是学校防火工作的重点部位,但近几年,各高校的学生宿舍屡有起火事件发生,有的还酿成火灾甚至特大火灾。辅导员强调,学生不得在宿舍内使用高功率电器、不得吸烟、规范使用蚊香等防火安全问题。

其次,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其中以网络诈骗为主,通过分析“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来提醒各位同学一定提高警惕,时刻敲响警钟,不要相信不劳而获就能够收获成果,自己或身边同学遇到诈骗,要及时联系老师,避免被骗。

接着,班会通过校纪校规讲解,使每位同学全面掌握学生管理规定具体内容,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约束的能力。

最后,班会还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意义,让学生坚持进行每周学习,提高思想素质,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与时俱进,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班会内容

本次班会以“安全常伴我身”为主题,严肃学生纪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让学生在不断完善自我中,更好的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2023年广外杯羽毛球赛团体第二名 下一条:学生二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