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2年学院之星:苏妙兰

日期:2012年11月21日 11:31  作者:  点击:




国际商务系——苏妙兰

个人简介:

   苏妙兰,团员,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10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班的学生。曾担任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2008年9月就读公开学院,刻苦学习,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于专科段读的是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段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时需要加考五门课程,即本科段要考17门,现已通过15门课程的考试,剩下一门委考和一门加考。

获奖情况:

   2009年5月  获得“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优秀志愿者”
   2009年6月  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公开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优秀干事”
   2010年4月  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0年12月 获得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优秀志愿者”
   2010年12月 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级亚运会“志愿服务之星”
   2011年5月  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1年7月  获得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人生格言: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学习心得:

   自学考试是一种在职教育,它主要靠自考生利用业余时间来完成学业。做为一名自考生,自学是我们参加学习的主要形式,如何提高自学效率则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都要面临的问题。结合这四年的学习,以下是我总结出的自考学习心得。
   一、理清体系,把握总体
   我们自学任何一门课程,都要从总体上把握教材的体系,以便准确的把握教材的内容。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可通过阅读教材目录来掌握教材的结构,以便抓住贯穿教材的主线,理解和掌握和章节之间的相互关系,从而为下一步的深入学习提供一条比较清晰的思路。
   二、分清主次,突出重点
   自考生自学教材的重点就是抓教材的“纲”,“纲”抓住了,就能“纲”举“目”张。因此,在自学教材的过程中,就要注意找重点、抓重点、把握重点和掌握重点。抓住每个层次的重点,着重学习,深刻理解,准确记忆,不断巩固,就能收到以点带面,全面掌握的效果。
   三、发现疑问、重点突破
   在学习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此时不要胆怯,反而要迎难而上,把这些疑难问题集中起来,或向老师、同学请教;或到图书馆查阅相关知识,一举歼灭之。这样带着问题去学习,目的性强,精神易集中,有利于加深理解,更有利于提高记忆效率,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分析真题、把握趋势
   要善于利用真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和总结。原因有二:其一、找出教材的重点章节和易考知识点,以便在下一轮复习时特别注意;其二、掌握考试题型和命题趋势,以便更好地分配时间和调整复习计划。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做无用功,还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


辅导员评价: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尊敬师长,热爱集体,为人诚恳,工作踏实认真,能吃苦耐劳,富有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专业学习上主动性强,进步显著。活泼机灵,善良诚恳,很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较好。经常能通过自己的思考提出创新的想法。能合理支配课余时间,自我管理能力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适应能力强。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自己的才能。
   目前,该生系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


同学评价:

同学姓名:林晓虹
评价内容:
   苏妙兰同学,一直以来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其品行端正,为人正直,能吃苦耐劳,特别注重个人修养,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明确的学习作风,在班上和团学上都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是。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

同学姓名:刘娜
评价内容:
   苏妙兰同学性格开朗活泼,热情大方。在学习中,积极上进。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工作细致。平时待人和蔼亲切。深得老师和同学的赞扬。并且该同学还有在院团学入职,其表现十分敬业,称职。能积极的完成了所有老师布置的任务,工作能力十分强。深得大家信任。

同学姓名:涂依
评价内容:
   苏妙兰同学是一个守纪律求上进的学生。为人谨慎,心性坦荡,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有强烈的进取心,端正的学习态度。关心集体,个性随和。

上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李红霞 下一条:2012年学院之星:许红华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