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大学城分部优秀教师访谈——王莉莎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9:41  作者:林宇航  点击:

1、您来学院多久了?是什么吸引您留在学院任教?
    我于2013年入职,在继教学院大学城分部任教已经五年时间。学院的团结融洽,学院给予教师的培训和机遇,还有领导的指导及赏识,让我觉得留在这里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

2、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工作内容吗?
    我是“双肩挑”教师,所以我的工作内容是教学及行政相结合。在教学上,我主要负责自考本科的《国际商务英语》、《英语中级听力》、《英语高级听力》等;成教专科的《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跨境电商概论》等课程;在行政方面,我主要负责部门的日常工作、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的管理,并且积极开拓培训项目,为学院和部门创收。

3、作为一名老师要具备很多素质和能力,在您看来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认为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就是要有责任心,要把“教书育人”真正的落到实处,除了日常的对于学生们的授课以外,还需要对学生进行更多的思想方面的引导,尤其是为人处世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我积极参与学院以及大学组织的教学活动,努力提升教学及业务水平。曾两次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被多次获评学院优秀教师称号,相关课程也获得过优质课程奖。还获得第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微课比赛三等奖。学院第一届微课比赛一等奖。学院教学反思论文一等奖等荣誉。在2018年完成学院课题项目——英语听力“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并成功结项。

5、除了荣誉感之外,成为教师后有哪些具体收获?
    除了工作赋予的荣誉感以外,成为教师后也收获了来自学生的喜爱,这是我作为教师最大的成就感。能够在教学过程中,给予学生们知识以及相应的引导,是这份职业给予我的神圣的使命。

6、您有什么经验或者工作上的建议和心得给其他教师? 
    在工作上,可以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的教学活动,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另外,对学生要有耐心,对工作充满热情。我认为“付出才会有回报”,所以我一直坚信在一个工作岗位要乐于奉献,才能让自己充实,并且收获喜悦。

7、您认为师生之间应建立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对学生的希望与建议?
    我和师生之间建立的更多的是友谊。但在课上,一定要有教师的威严,严格要求学生,课下可以亲切的与学生多交流,走近学生,了解他们的想法。
    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大学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充实自己,并且在大学里要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爱好、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样才是真正的学有所获。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活动,从多方面开拓自己,提升自己。

上一条:本校学子在西班牙埃尔帕尔多王宫迎接习近平主席! 下一条:西班牙公立大学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