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英语听说项目部成功举办“单词十倍速记忆与应用”公开课

日期:2013年05月16日 14:30  作者:董秀清  点击:

  本网讯 2013年5月15日下午,英语听说项目部在三教220教室成功举办“单词十倍速记忆与应用”公开课,专利英语单词速记本发明者吴保萱先生应邀为我院培训中心的学生们讲授了两堂精彩的公开课。

  5月15日下午,三教220教室坐无虚席,英语听说项目部负责人董秀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位成功的英语学习者,英语记忆达人:吴保萱,请他为我院培训中心全日制的英语学习者们讲解单词记忆的高效方法,以及单词在阅读与写作方面运用的好建议。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对英语词汇记忆的兴趣,并帮助大家找到更加科学有效的单词记忆方法。


主讲人:吴保萱

  吴保萱的公开课内容精彩,深入浅出,幽默有趣,同学们一边做笔记一边认真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吴保萱指出:单词的记忆并不是英汉汉英的简单回应,单词的记忆可以走科学、正确的道路,是有捷径可寻的。通过词根可以达到快速、有序地在短期内记忆大量核心单词;通过前缀,词根记忆单词,结合词组强化记忆,通过词组达到单词便捷运用,不易遗忘。
    在公开课上,吴保萱讲解了汉字造字与英文造词的相似性,通过大量的词根和词缀的例子带动同学们开始进行联想组词,创造单词记忆的环境,不仅融入母语,更融入乐趣。
    词根记忆法是英语学习者到一定阶段需要大量记忆单词所必学的比较高级的记忆法,这也是native speaker按母语习惯记忆单词的方法。它能使单词的记忆变得有序,系统,从而达到原来记忆速度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而对于记忆力的要求大大降低。在公开课上,吴保萱还给大家展示了如何通过独特的语法概念,把单词改造成阅读常见,作文常用,口语脱口而出的词组,即得即用。课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公开课现场

  一个半小时的公开课结束后,许多同学都留下来与词汇达人继续交流并合影留念。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对于词汇记忆的方法有了新的途径和认知,也从吴保萱身上体会到记忆单词的乐趣,一定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吴保萱先生(William),2004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两获广外综合奖学金,英语专业考试笔试、口语八级。联富纸品及慕拉文具大股东兼副总经理,拥有两项单词记忆型笔记本实用新型专利,主讲单词记忆,高考阅读、完型高分技巧课程。

上一条:我的英语学习方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