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成教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成教新闻>>正文

学历教学部举办职场沟通技巧与艺术讲座

日期:2015年04月28日 10:02  作者:巫盈  点击:

  本网讯 2015年4月26日下午,学历教学部邀请董黎明教授在本部三教220举办了一场题为《职场沟通技巧与艺术》的讲座。该讲座同时作为“圆梦计划•广外100”教学计划中工作技能教育模块的必修课程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能力,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董黎明讲座中

  讲座中,董黎明介绍了沟通是一门以品德为基础的艺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有效的沟通可以使问题迎刃而解。同时,董黎明与大家分享了沟通的含义及要素、妨碍有效沟通的障碍和人际沟通的技巧等内容。他指出,沟通不仅仅是语言的交流,在沟通中语言沟通仅占30%,而非语言则占70%,非语言包括目光,衣着,声调,礼物,微笑等,适当场合下合适的非语言将给沟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讲到“如何掌握人际沟通的技巧”时,董黎明认为培养沟通能力的基本原理包括培养沟通意识,明确沟通目的,重视沟通过程。此外,他从观察技巧、聆听技巧、询问技巧、模仿技巧和换位思考五个方面对沟通行为的技巧进行了分析。最后,董黎明还结合讲座的内容,提出了“何为有效的人际沟通技巧”的问题,供同学们思考。


讲座现场

  董黎明教授以严谨的逻辑,生动的例子,风趣幽默的话语,使沟通技巧在职场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这场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沟通在社交活动和职场中的重要性得到一个全新的认识。!

上一条:成教办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