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越秀区地税局绩效管理员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1:39  作者:钟其芳  点击: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地方税务局2018绩效考核管理员专题培训班在本部九教305课室顺利开班,来自越秀区地税系统的48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越秀区局办公室副主任巫丹主持。


李笑儿副局长作开班动员

  首先,区局副局长李笑儿作开班动员,她首先对学院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表示感谢,对省局绩效办科长刘璐应邀讲座表示欢迎,对各科室绩效管理员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欣慰。她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按照绩效管理的要求,通过学习省局的绩效管理的经验,快速把握6.0版考评体系改革的重点,推动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并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到绩效考核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上级绩效考核的指标,平稳有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中的绩效工作。


省局绩效办科长分享绩效管理经验

  随后,刘璐结合省局的政策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在地税系统实现有效的绩效管理。他首先回顾了中国绩效管理的发展历程并从国家、省级、区局层面分析了继续实行绩效考核的原因,并重点从整个税务绩效管理闭环对绩效考核的管理理论进行深入分析。刘璐指出制定清晰的目标、量化考评指标、熟悉绩效文化,确保修正目标发展、绩效结果运用是绩效管理的5大原则。此外,刘璐从“指挥棒”“发动机”“检测仪”“风向标”“催化剂”几个方面对绩效考核的作用进行形象地解读。


我院特邀商学院袁登华教授为学员讲座

  5月16日上午,广外商学院袁登华教授应越秀区地税系统的邀请给学员带来题为《绩效管理理念与实务操作》的讲座。他首先强调了绩效管理的提升目的,并从个体和系统两大影响因素进行了分类解释。随后,他结合社会发展背景指出新形势下需转变观念,主动变绩效考核为绩效管理,并通过员工过程的有效管理产生绩效的累积效应。课上,袁登华还引用《导演说戏》的视频地对绩效管理中“绩效计划—绩效跟进—绩效考核—绩效反馈—再计划”的理论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最后袁登华就绩效管理的实务操作与在座的各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相关组织工作受到越秀地税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李笑儿对签到处摆放鲜花这一细节表示赞赏,巫丹茶歇时提到“刚来课室踩点时惊奇的发现工作人员准备了食用碱和面粉,交流后才知道是特意准备来清洗提子的,真为这种贴心、专业、温暖的服务所感动。”

上一条:广东省医疗对外服务中心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西班牙语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院承担高明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任务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