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侯迎忠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22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侯迎忠(1966年—)湖南常德人,武汉大学新闻学博士,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语种国际舆情研究中心主任,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研究”负责人。侯教授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教育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

侯迎忠

二、研究方向

侯教授在政府传播与危机管理、对外传播与国际舆情、新闻传播实务、传播与社会发展深有研究,颇有造诣。主讲本科课程有《传播学概论》、《传播学研究方法》、《组织传播》等;研究生课程有《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政府传播实务》等。

三、科研情况

侯教授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参与主编《全球化与国际传播研究》丛书,出版《媒介与民生——电视民生新闻的理论与实践》、《对外报道策略与技巧》、《报业发展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优秀财经新闻作品评析》等专著、教材6部。侯教授连续承担“佛山市新闻发布年度评估”(2013—2014年)、佛山日报读者调查等委托项目。

侯教授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课题,纵向课题包括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 “突发事件中政府新闻发布效果评估体系建构研究(2010年立项)”,正在参与同项目的课题“全球化背景下我国新闻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建构与评价体系研究(2013年立项)”,和参与并已结题同项目的课题“新闻出版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04—2008年)”;正在主持中国外文局招标的课题“重大突发事件中的新闻发布与对外报道研究(2016年立项)”;正在主持广东省高层次人才领航项目的课题“国际舆情分析与政府传播策略研究——以广东省为例(2015年立项)”;主持并已结题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的课题“广东省对外传播人才培养机制研究(2010年立项)”;主持并已结题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的课题“地方政府应对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效果评估体系建构——以广州市为例(2010年立项)”;参与并已结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课题“新闻传媒发展与建构和谐社会关系研究(2005—2009年)”等。横向课题包括主持并已结题的课题“佛山市新闻发布年度评估(2013—2014年)”;主持并已结题的课题“佛山市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评估(2015年)”;主持并已结题的课题“佛山日报2015年年终读者调查(2015年)”和参与并已结题的课题“境外涉粤舆情监测分析暨政府新闻发布效果评估(2009—2012年)”等。

四、主要奖励

侯教授2016年9月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称号;2013年9月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业绩三等奖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特等奖(翼群奖);2012年9月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一等奖; 2011年9月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业绩一等奖;2010年9月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称号等。

上一条:何国平 下一条:杨帆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