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王焱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16:17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一、基本概况

王焱,女,1981年8月生,湖南衡阳人。浙江大学文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系系主任,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入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担任广州市秘书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广东省秘书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国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王焱

二、研究方向

王教授主要从事传统文化及文艺美学研究,已在《中国哲学史》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参编教材两部,在《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评论作品十余篇,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承担了中国文化、文学概论等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文艺心理学、中华文化与传播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科研情况

2010年王教授主持并已结题第四十八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课题“庄子审美体验研究;2010年王教授主持并已结题广东省教育厅高水平科研项目(人文科学)的课题“梭罗瓦尔登湖畔的生命实验”;2012年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的课题“困境中的逍遥”;2014年主持2014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人才项目的课题“困厄的美学消解”;2014年主持2014年度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的课题“高校人文素质教育的边缘困境与教学改革对策”;2009年主持并已结题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的课题“庄子生命哲学研究”;2010年主持并已结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重点文科基地招标项目的课题“庄子学说对构建和谐社会的意义”等。此外,王教授也创作了大量学术论著,如2012年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得道的幸福——庄子审美体验研究》等;撰写了大量的教研论著,如2014年在南昌师范学院学报上刊登了《巧用经典文学作品作为秘书职业概论的教学案例》等。

四、主要奖励

王教授于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和荣获千百十第六批“优秀个人”称号;2013年荣获第33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优秀学员称号;2012年荣获广州市秘书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1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科研业绩二等奖;2010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09年评选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2013、2014和2015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奖;2012、2013和2014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奖二等奖;2009、2010和2015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上一条:罗坤瑾 下一条:胡文涛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