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院长思政第一课在大学城校区开讲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4:33  作者:毛建琛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8日下午在南校区E204教室,我院院长邱伟年教授为大学城分部师生带来题为《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思政第一课。大学城分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代表、班级学生代表约160名学生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大学城分部副主任周联兵主持。

院长思政第一课

    邱伟年以“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开篇,紧紧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四个方面,结合我院自考学生成长成才的事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院坚持为学生服务、保证教学质量、严格教学及学工全过程管理的办学理念。邱院长的精彩演讲深深吸引了现场师生。
    邱伟年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其根本目的是要启发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思考,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历史智慧,勇担时代使命”。结合我院青年学生的实际,邱院长亲切嘱咐:“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同时确立阶段性目标,脚踏实地,把一个个目标分阶段实现。”

思政课现场

   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启迪”部分时,邱伟年与学生们分享了不同人生阶段的价值引领作用。他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百年中国共产党“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厉万险而矢志不渝”的精神,不断克服学习、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坚持自律,保持定力,“致广大而尽精微”,在未来成就一番事业。
  学习决定成长,讲座最后,邱伟年推荐大家通过阅读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后生”与“好领袖”,同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邱院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当代青年学子应当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内容毛建琛 审核:周联兵 审批:王莉莎

上一条:关于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开展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