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军训的酸辣苦甜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09:24  作者:张盈  点击:

  在9月1日踏入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成为一名广外人,开始大学生活之后,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也开始了,今天是第三天,我们尽情地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生活的辛苦,也学到了国防知识,更是增加了我们对军人的崇高敬意。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昂首,挺胸,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军训是苦的。经过了三天的训练,腰酸背痛不用说了,大腿更是连走路都忍忍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虽然这当中包含着多少的艰苦。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经过军训洗礼的我们,将拥有坚强的意志,也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跟凝聚力,相信这些都会在以后伴随着我们成长,让我们在以后更有信心去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
  希望在第五天汇操检验的时候,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崭新的我们,踏着坚定的步伐,英姿飒爽,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我们的气质,更奏出了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本色。

上一条:【图集】大学城分部2020年元旦晚会现场图集 下一条:捷报!我学院再添一名研究生学子——大学城2015级商务英语2班曾睿鸿简介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