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大学城分部开展卫生保健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7:04  作者:黄惠东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强化我院学生的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共建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11月9日晚上,大学城分部在南校区G207开展了两场“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教育之卫生保健教育”专题讲座。大学城分部副主任周联兵,陈伟、赵章威等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门诊部医师洪锦兰主讲。
  讲座中,洪锦兰从“心理健康”、“生理健康”、“食品安全”、“个人卫生”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教会学生认识到自己的心理健康,正确的面对各种生活中的挫折与不愉快,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从容面对。在“生理健康篇”中,洪锦兰特别提醒了大学生的生理健康一定要重视,牢记在心,大学生这个阶段是各方面的启蒙期,学生不重视生理健康,在往后的人生中会遇到不必要的苦恼。食品安全尤为重要,大学是开放、自由的社会,学生可以选择点外卖、吃食堂、到校外饮食等等,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预防食物中毒,要做到勤洗手、剪指甲,注重个人卫生等,养成饭后洗手、不暴饮暴食,做到“六不吃”: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不健康零食,要从食品标签上注意识别食品保质期,选择安全的食品是把住“病从口入”的第一关。
  洪锦兰语言幽默,案例生动,现场学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发出赞叹声。洪锦兰的健康教育讲座,各类案例信手拈来,并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各种案例,真实可信,让大家感触颇深。现场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下一条:【图集】大学城分部2020年元旦晚会现场图集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